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撿菸頭善舉孩童模仿 家長責備急阻:叔叔愛髒東西


發佈時間:2021/01/1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2:38
男子撿起路上菸頭愛護環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男子撿起路上菸頭愛護環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人可髒,心不能髒!」一名爸爸帶孩子到幼兒園上課,離開校門前看見地上有菸頭便順手撿起,沒想到一旁小朋友見狀後跟著模仿,對方家長立刻出言喝止,「叔叔喜歡髒東西,別學」,讓該名爸爸十分受傷,感嘆家長不應為了保護孩子而扭曲觀念。

一名爸爸分享撿菸頭所遇到的經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爸爸在「爆怨公社」貼文,今(15)日早晨帶著孩子到幼兒園上課,離開校門前看見地上有許多菸頭便順手撿起,孰料一旁小朋友見狀也有樣學樣,後方的媽媽看見急忙喊叫「不要撿那個東西!地上都是細菌」、「叔叔在撿那是他喜歡髒東西!不要學他」,讓原PO聽了心裡不是滋味,開口對小朋友說「沒有帶手套或夾子是叔叔的錯,但叔叔我愛護環境」,順道提醒小朋友進教室後要記得洗手。

接著原PO向小朋友的媽媽說「教育孩子不是只有老師的職責,家長的機會教育都是孩子內心成長的重要關鍵」,豈料對方聽完卻惱羞回嗆「要怎樣教是我的事,關你X事!莫名其妙!」、「一早就遇到神經病」,接著邊說邊拉著小朋友進校,讓原PO十分感慨,過去愛護環境的教育,怎因為了保護孩子的心理而扭曲觀念,「對,那是會弄髒,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教育孩子這種扭曲的觀念」、「人可髒,心不能髒!」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萬人按讚相挺,表示「你很棒,希望這種正確世界觀的人能越來越多」、「如果我兒子跟著你一起做,我會説孩子很棒,撿完了去洗手就好」、「人一些簡單的行為舉止,都可以顯示其門風家教及自身涵養」、「謝謝你,身為教師由衷感激你」;但也有網友認為此舉確實略有不妥,「以媽媽的角度來看,小朋友『徒手』撿菸蒂確實會緊張一下,但說這樣的話就不可取了」、「小孩直接用手撿,當然要馬上制止,幼兒自主性不高,進入幼兒園後裡面的老師不知道小朋友剛剛用手撿菸頭,且很難什麼都不摸就直奔洗手台」。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實習編輯/周嘉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菸頭#垃圾#環境#幼兒#身教#家長#心態#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2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