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環境髒亂開罰3958萬 檢舉占68%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3:49

高雄市環保局首創檢舉會員制,民眾必須實名登記後,檢舉才能領獎金,到目前已經有將近7千名會員。根據最新數據,2020年針對環境髒亂,開出2.7萬件罰單當中,有六成以上,來自檢舉達人。其中最厲害的,一年可以拿到超過43萬獎金,相當於一個月能賺3萬6千元。

圖/TVBS

 
邊騎車邊抽菸,接著順手就把菸頭,彈到馬路,還有這位大哥,等紅燈的時候,隨口朝人行道吐檳榔汁,再換到另一個路口,男子往水溝蓋丟菸頭,沒丟進,再補個兩腳,以為,這些不到3秒鍾的違法行為,都沒人在看嗎?

高雄市環保局公布最新數據,像這樣造成環境髒亂的罰單,2020年總共開出2.7萬件,罰款金額達到3958萬。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這些案件裡面,有68%是由檢舉達人所貢獻,我們在去年有發放將近546萬元,檢舉獎勵金。」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最厲害的檢舉達人,一年就能進帳43多萬獎金,等於一個月賺3萬6千元,根據統計,被檢舉數量最多的是,亂丟菸蒂,超過1萬4千件,其次是亂丟垃圾,和吐檳榔汁。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檢舉達人他們檢舉的方式,他們通常是騎乘摩托車,可能都在高雄市的各個街道,去尋找相關的熱點,譬如便利商店或是飲料店。」

高雄市,全國首創檢舉會員制,必須實名登記,才可以領獎金,會員人數,逐年增加,從原本1千人到現在已經將近七千人,這些檢舉達人,主要鎖定機車族為對象,用手機或行車紀錄器跟拍蒐證,讓心存僥倖,愛亂丟垃圾造成髒亂的民眾,付出應有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境#環保局#檢舉#菸蒂#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92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