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踩洗衣地雷! 學會「3技巧」杜絕細菌滋生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5:12
洗衣機塞太滿容易減短使用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衣機塞太滿容易減短使用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門在外,衣服難免會沾染上細菌,但,即使我們每天洗衣,真的有辦法把它們全都洗乾淨嗎?以下就要來教大家3招「正確洗衣方式」,讓我們一起拒絕細菌入侵!

洗衣機不要塞太滿

 

有時候到家已經很晚,不禁會讓人懶癌發作,累積一堆衣服再一起洗,不過,如果洗衣機塞太滿的話,除了很傷馬達,容易使洗衣機短命,也會讓衣服洗不乾淨,且每台洗衣機都有額定的容量,建議最多放7、8分滿,保留適當的空間,讓衣服順利在洗衣機中搓洗、清潔,這樣一來,衣服才能洗淨,洗衣機的壽命也會比較長~

洗衣精別倒過量

不知道大家洗衣的時候,習慣倒多少洗衣精或洗衣粉呢?想要將衣服清洗乾淨,其實,不需要倒入過量的洗衣產品,因為倒多了去污能力不會加強,反而會讓洗衣機在沖洗的時候,無法清潔乾淨,殘留洗滌劑在衣服上,當我們穿衣服的時候,這些殘留物可能就會傷害我們的肌膚,導致皮膚病、過敏,無法達到完整的除菌效果喔!
 

定期清潔洗衣機

不論洗衣是否頻繁,只要有使用洗衣機,它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髒污,一旦沒有定期將洗衣機清潔乾淨,直接把衣服放進去清洗的話,就會變得越洗越髒!因此,可以購買洗衣機的清潔劑,或是使用具有殺菌、除黴效果的白醋,加上能幫助除臭、清除污垢的小蘇打,以2:1調配,倒入洗衣機,清洗5分鐘後,靜置4小時,再以平時洗衣的方式讓洗衣機自行清洗,1~2個月洗1次,就不用怕細菌反覆洗上衣服囉!

原文請見: 洗好的衣服依舊細菌滿滿!跟著3招「防菌洗衣方式」,一起拒絕疾病入侵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衣服#洗衣機#細菌#除菌#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50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