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山發威! 台積電8日收盤再創580元新天價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3:22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股價持續創新高,7日美國ADR大漲5%,帶動8日台股開盤就強勢演出,終場來到580元歷史新天價,由於全球景氣仍在緩慢復甦,對於5G、AI、雲端大數據需求不墜,因此台積電14日即將召開的法人說明會,外資普遍預期,台積電第一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今年延續成長趨勢,營收與獲利續創歷史新高。

圖/TVBS

 
2021年一開春,台積電就氣勢如虹,連續第5個交易日再創新天價!

台積電8日早盤跳空大漲,開高收高、奔向580元關卡,市值正式衝破15兆,也拉抬加權指數登上歷史高點,台灣護國神山持續發威,趁著14日法說會前,外資除了買盤積極卡位,更搶著調高台積電目標價,里昂衝第一、設在650元,其他包括高盛、美銀、瑞信、大摩、小摩也都一致看好,因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地位,幾乎難以撼動。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ADR現在換算成台灣這邊的,這個現貨價的話689(元),等於說600元的這個目標價,坦白講是輕舟如過萬重山一定會過的,基本上2021年挑戰700元這樣的一個,目標價我覺得是有機會的。」

 
圖/TVBS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現在看到幾個大客戶都已經積極地綁定,這個台積電為最主要的一個代工策略夥伴,包括像是之前的AMD(超微)蘋果這邊,其實很顯然的未來3到5年的一個,先進製程的一個量產的訂單的來源,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訂單能見度,可說萬里無雲,台積電8日盤後公布最新財報,雖然較11月下滑6%,12月營收來到1173億,不過仍比去年同期跳增13.6%,累計全年營收1.33兆,年增率25.2%,著眼於後疫情時代,5G、AI、雲端大數據需求強勁,台積電持續強化全球布局,除了在新竹設立2奈米研發中心、苗栗打造先進封測廠,還有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12吋晶圓廠即將動工外,近期又傳出,日本為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力邀台積電籌設先進封測廠或技術研發中心。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晶圓廠它的一個投資金額其實是比較龐大,那麼也是比較需要上下游,整個供應鏈的一個支援,台積電它其實相對也還是需要日本,包括半導體設備跟半導體材料,這個部分的一個支援,所以目前台積電可能會決定,到日本來設置相關的一些半導體的封測,還有一些研發的一個中心。」

圖/TVBS

台積電先進製程往前挺進、題材滿手,包括今年5G手機滲透率將比去年翻倍,還有大客戶蘋果新品齊發,另外疫情仍在肆虐,居家辦公需求依舊強勁,並在Intel、蘋果A17晶片都瘋搶3奈米產能下,預估台積電資本支出,今年上看220億美金,帶動相關概念股吃香喝辣。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不單單只是台積電受惠,我們看到相對那些台積電供應的一些廠商,包括設備耗材這個其實都是一個,正面利多的一個消息,這也是為什麼台積電在上漲的過程當中,我們也看到這些設備的廠商,其實也都很明顯的跟進。」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假如說是今年配(現金股利)12元的話,(現金殖利率)應該是超過2%,你要做存股你要做它的這個所謂的股息,不僅這檔股票可以賺到股息,又可以賺到價差,所以就會變成是一個比較市場上的首選。」

 
圖/TVBS

台積電技術領先、兵家必爭,股價持續上演大驚奇,全球高度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台股#半導體#股價#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0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