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廳店員「台語」點餐 老闆制止喊:別人會覺得很俗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0:24
咖啡廳店員實驗工作時全台語溝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咖啡廳店員實驗工作時全台語溝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本土語言瀕臨滅絕,引起社會關注,近日一名在咖啡簡餐店打工的台南網友意識到此問題後,實驗以台語接客、向老闆娘告知餐點,想知道是否會被接受,沒想到卻被當面制止,「這樣子讓人覺得我們餐廳很俗」。
 
更多新聞:家長任「孩餐廳尖叫」比大聲 店員勸阻遭吼:不然你來教

 

(圖/翻攝自PTT「女板」)

(圖/翻攝自林俊憲YouTube)

一名台南網友在PTT「女板」表示,他在一間咖啡簡餐店打工,前幾天突然想起立委林俊憲質詢時,談到如今年輕人幾乎都不在外頭場合說台語,於是他便想測試「若在餐廳場合說台語,是否會被接受?」接著,他便開始以台語待客。
 
更多新聞:夜市遊戲攤「猛改規則」輸不起嗆客 鄰店高EQ被讚爆
 

結果過了幾天,老闆娘受不了,直接當著他的面跟他說「拜託你不要說台語好嗎?這樣子讓人覺得我們餐廳很俗欸!」這讓他相當無奈,「我終於了解台語文化為何被人誤解,連一般咖啡店都這樣認知,沒救了!」
 
(圖/翻攝自PTT「女板」)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感慨講台語的人真的很少,「我在工作場會被客人說過不要講台語,和形象不合」、「我跟孩子講台語,也常被問為什麼不把時間拿去教英文,或是去幼稚園沒問題嗎」、「台南能講台語的幼兒也很少,我舅舅他們已經不跟幼兒講台語了」;但也有人認為原PO應注意不是所有人都是閩南語系,「可以給我們客家人一點尊重嗎」。
 
此外,也有人表示,「每次講台語復興就有人要扯其他本土語言,實際上本土語言復興的民間團體是會互相支援的」、「我們這裡現在很流行復興母語還有台語共學團」、「現在的父母開始在意了,並且期待雙語對孩子帶來的好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語#咖啡廳#本土語言#客家人#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23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