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辣湯」台語怎麼唸? 內行解惑網全傻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0:4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輕一輩的民眾不擅長講台語,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擁有獨特香氣及口感的「酸辣湯」,台語發音究竟該怎麼唸,問題拋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請問大家,酸辣湯的台語怎麼唸」?此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薟(讀音為ㄌㄧㄢˋ或ㄒㄧㄢ)酸湯」、「ㄙㄥˉㄏㄧㄢˉㄊㄥˉ?」、「男朋友說ㄙㄥ ㄏㄧㄢ ㄊㄥˉ」、「森甘迪欸疼(台語」、「膽刮森膽刮ㄏㄧㄢ欸ㄊㄥ」、「直接翻就好,ㄙㄣˉㄏㄧㄤˉㄊㄥ」、「hiam-sng-thng,剛好前面的『酸辣』倒過來唸『辣酸』」,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讀音,不過沒有人有肯定的答案。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其中也有人提到,「只能硬翻譯了,台語人才沒有酸辣湯」、「用 『教育部』的【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查詢,閩南語沒有酸辣湯這個詞」、「台語沒有這個名詞都是直接講國語,如果要硬講你只能一個字一個字直翻了,酸,辣,湯,這樣ㄙ,ㄏ,ㄊ」。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由於「酸辣湯」為外來的單字,因此沒有正確台語讀音,「沒有這種台語啦」、「這個沒台語啦!就跟麥當勞肯德基一樣直接講而已」、「講台語時直接唸『酸辣湯』」、「不要什麼都想翻成台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語#酸辣湯#香氣#口感#外來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2522

0.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