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連假2日! 午後湧車潮、國5恐增平常7倍


發佈時間:2021/01/0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2:45

元旦連假第二天,早上國道幾乎是一片綠油油,只有國一南向的湖口到新竹出現壅塞情形,而高公局預估午後國道將出現北返車潮,可能達到平常的4倍車流量,另外新北市擔心連假景區擁擠,啟動了監控機制,元旦當天就發現烏來、十分停車場滿位,不過景區卻沒人,而1月2日當天早上景區同樣空蕩蕩。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連假期間民眾出遊要特別注意,尤其在新北市的景點,現在都有進行人流(必要時)控管,像我們在烏來這邊,前一天就因為人太多,上頭就有警示大家人潮過多了,或沒有停車位,記得前往前要先上人潮儀表板查詢一下。」

元旦當天不只烏來,連平溪十分瀑布停車場也滿位,不過各風景區卻沒有出現大量人潮,1/2早上也是空蕩蕩,而新北市府觀旅局就是擔心連假擁擠,因此啟動了即時監控停車場景區,是否滿位或是擁擠程度讓民眾參考,過去1968App也曾整合大數據人潮示警,不過在6月下架,原因是指揮中心認為人潮流動未有危險,不希望造成民眾資訊困擾。

交通部長林佳龍:「目前還是以(提供)高速公路的車潮為主,1968app當然也可以,就是嫁接一些幸福公路的app,這個就會由地方政府做好交通維持的計畫。」

 
圖/TVBS

鼓勵地方適時監控和中央一同疏運,針對連假是否會告警人潮,主要還是以地方宣導及疏運,而1月2日連假第二天,高公局預估早上車潮主要出現在南向路段。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陳恩柔:「今天是元旦連假的第2天,上午還是會以南向的車潮為主,主要在國1國3新竹,然後土城到關西的路段,南向大概在中午的時候會有一波車潮。」

北向車潮則是會在午後湧現,可能達到60百萬車公里,易塞路段包含國一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以及圓山到大華系統可能是平常的4倍車流量,國3北向部分則是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還有關西-大溪,以及國5北向的宜蘭-坪林都要留意。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國5南下就是凌晨到中午12點,封閉石碇跟坪林的交流道,效果是非常的良好。」

以1/2早上路段來看幾乎是一片綠油油,只有國一南向的湖口到新竹出現壅塞情形,車速降到30公里以下,和前年3天元旦假期相比車流量成長,但沒有明顯塞車,也顯示用路人分流做好就能避開塞車惡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塞車#車潮#車流量#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8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