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跨年霸王級寒流恐農損 農委會10縣市警示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4:48

霸王級寒流跨年日報到,就有不少農民擔心寒害造成農業損失,今天(29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農保啟動記者會上也坦言,會擔心這次的寒流造成災損,對於宜蘭、桃竹苗等地都發出了寒害警訊,而明年農保法就要上路,針對投保人給予獎勵及補助,鼓勵農民投保。

圖/TVBS

 
霸王級寒流跨年夜報到,最低溫恐怕下探六度,養殖業漁民就怕魚全都凍死,造成損失,超前部署投保農業保險。

養殖業漁民李先生:「碰到幾次的寒流,讓我們會比較心安一點啦,4月份的時候還是有寒流的,以往的紀錄都還有寒流,所以這個(保險)的時間點的話,是要可以修整。」

圖/TVBS

李先生在台南麻豆養殖石斑魚,這一大片魚塭都是他的生財工具,而寒害保險,只要是低溫10度以下,長達10小時以上,就會理賠,農委會也就針對恐遭受寒害地區及作物發布警訊,像是宜蘭跨年下探8度,知名的農產品梨跟蔥等等作物都要注意,另外桃竹苗則是草莓和葉菜類、柑橘等要多加留意,中彰投最低溫7度,還有雲嘉南也都有警訊,蔬果類作物也都要留意。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避免)這樣的一個寒害,所以這樣的一個極端的氣候事件已經在影響我們。」

根據農委會調查,台灣平均每年的農作物天災損失高達124億元,但是每年的現金救助只有32億,佔2到3成,而2020上半年,農保實際理賠三億元。

農金局局長李聰勇:「100元的保費有66元它是有賠給農民,124億是平均農業的災損,並不代表這一些農民他都有來投保。」

農委會坦言,目前投保的農民數量不多,才會顯得補助三億的金額較少,明年開始會對於投保費補助,也會給予投保人獎勵,希望保障農民災害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寒流#寒害#災損#農保法#保險#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00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