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完家產就沒價值? 8旬老婦賣水果維生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市南港高中的圍牆外,有一個蒼老的阿婆擺攤在賣水果,她高齡已經81歲,卻還在為生活奔波,其實她有養大6個孩子,卻因為分家產後,沒分到的女兒不理她,兒子也是拿到房子就不聞不問,現在阿婆的心願,應該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去看看她,但老人家很堅強,一直說孩子不用來看她,說著說著卻不停掉淚。

一道長長又不平整的疤痕就出現在已經81歲蔡阿婆的小腿上,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造成她受傷的竟是親生兒子。蔡陳葉:「兒子,他要拿房契,我房契不要給他,他就潑我硫酸。」記者:「哪一個兒子?」蔡陳葉:「大兒子。」

10多年前,大兒子逼阿婆分家產,潑硫酸也攻擊父親,衝突中,爸爸還意外跌死;阿婆只好把3間房產分別過給3個兒子,但3名女兒很不諒解媽媽偏心;5年前,除了二兒子,其它的全都對阿婆不聞不問,不過二兒子也在2年前猝逝。記者:「有想看自己的兒子嗎?」蔡陳葉:「沒有,不要想,不要回來也沒有關係。」記者:「女兒呢?」蔡陳葉:「不要回來也沒有關係,都不要回來,沒有關係。」

嘴巴說不想,但淚卻一顆顆的掉,透露的是阿婆倔強的個性,於是她靠著在街頭賣水果維生,住在附近這一間月租6千的房子裡。蔡陳葉:「全部就這樣大。」記者:「睡覺呢?」蔡陳葉:「在這裡。」

真的已經很難在台北市看到這樣的房子,木造屋頂,阿婆說,下雨一定漏水,地震更要快跑;在白天也很黑的屋子裡,她翻出了一張僅存的照片。蔡陳葉:「這是第二個兒子,死了,2年了,小兒子,6年沒有回來了。」

獨居的生活,每個月3千元補助,只夠付一半房租,不足的加上生活費,就靠這一箱箱的水果,老人家的生活很簡單,卻也得很努力的掙錢,但除了辛苦,阿婆真正的心願,5個失聯的子女,你們看到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不孝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621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