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設施腐壞 引安全疑慮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4:43

冷冷的天氣,不少遊客喜歡來趟泡湯之旅!不過宜蘭泡湯勝地礁溪溫泉公園,最近有民眾反應外面圍欄跟柱子都有毀壞破損狀況,內部的木頭地板也是明顯鬆動,引來批評聲浪,質疑園區都沒有在定期維護,不過縣府表示,這些狀況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通常會先記錄下來再一次修復。

圖/TVBS

 
木造柵欄破損一大半,欄杆扶手生鏽,柱子更是已經腐爛,而另一邊。

圍欄搖搖晃晃的,螺絲也裸露在外,外部設施是這樣,內部狀況也不少。

記者vs.民眾:「都會搖動啦,(這個有時候走都會受傷),會喔。」

 
圖/TVBS

設施破舊狀況出現在礁溪溫泉公園,是遊客來到宜蘭最常去的地方,看到這景象直接影響泡湯興致,更可能衍生安全疑慮,就有議員提出質疑,縣府明明一年編列了3146萬作為風景區維管費用,怎麼還是這種景象。

宜蘭縣議員呂惠卿:「所以我相信這個地方都是一個人來人往,大家隨時都可以看得見的地方,也是一個門面的地方,那他到底將3100多萬花到哪裡去了。」

對此縣府回應,主要是受到多雨潮濕天氣影響,而且宜蘭縣有16個風景區,這筆經費中有650萬規定只能用在蘇澳鎮,其他地區再依照影響程度,分配剩餘經費來優先處理。

圖/TVBS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處長李東儒:「這些腐蝕或是鏽蝕並不會影響到整個結構安全,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都會在長年維護的時候隨時記錄下來,我們會在一定的程度、一定的時間內予以修復完成。」

縣府方面說如果不影響遊客安全,毀壞的地方會先記錄在案,再一次修復好,短缺經費的部分已經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850萬補助,會在明年4月完成設施改善,不過現在進入泡湯旺季,遊客上門,就算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但總是影響美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礁溪#湯圍溝#溫泉#設施#毀壞#維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08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