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要回家已好幾年」翁出沒車站 「攔人借錢」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20:24

有民眾在花蓮火車站,看見一名80歲的老翁沿路找人借錢,將他拍下照片放上網路,沒想到引來好多網友說,也曾經遇過他,原來他好幾年下來,都聲稱要買票回家,隨機找路人借錢,出沒在東部大大小小車站,但因為一直沒人報案,因此警方也沒辦法法辦;另外,這幾天在新竹,則是出現一名來自立陶宛的男子,在市場路口擺放紙板變賣自己的物品,紙板上寫說,疫情影響回家的班機都被取消,才會賣東西籌取旅費,被民眾誤認是詐騙。

圖/TVBS

 
身穿黑色外套的老翁,慢慢走向紅色外套的女子,焦急的跟對方比手畫腳,原來他在找人借錢,但眼看對方沒有意願,繼續尋找下個目標。

這回鎖定灰色背包的男子,對方照樣揮揮手表示拒絕,老翁就這樣不斷徘徊在車站裡,但他似乎不太缺錢,還站在路邊數錢數到掉在地上。

民眾:「如果你是肚子餓或怎麼樣的,主要是提供食物為主,比較不會說直接給錢。」

 
圖/TVBS

23日有民眾在花蓮火車站,看見這名80歲的鍾姓老翁,行為似乎有點詭異,但其實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攔人借錢。

老翁以往都聲稱要買票回台中需要1500元,但疑似金額太高不斷遭到拒絕,最近改稱家在附近需要200元,已經出沒在東部大大小小車站好幾年,但因為一直都沒人報案,因此警方也沒辦法法辦。

而新竹最近則是出現一名,來自立陶宛的男子,就在市場路口擺放紙板,稱因為疫情影響,回家的班機都被取消,只好變賣自己的物品,被民眾誤認是詐騙。

圖/TVBS

目擊民眾:「(後來有人跟他買嗎?)有啊,也有人給他很多錢喔,他原本是在那裡面,(後來在這裡喔),(昨天後來剛好沒有)沒有開啊。」

坐在警局裡,一下翻著包包一下拿水出來喝,這名約30歲的男子表示,為了要籌錢回家,只能徒步從北往南走賺取旅費。

新竹市一分局外事巡佐許同億:「外交部有公告延長他們在台的期限,所以他目前是合法的身分,但他婉拒警方的協助,(變賣的東西)都是屬於他個人的物品,初步了解沒有所謂的詐騙的行為。」

 
原來是名男子是名背包客,來台碰上疫情,班機取消回家路變難,而以往確實發生過好多次,民眾好心幫忙愛心卻遭到濫用,現在大家在街頭看到類似的狀況,警覺提高,如果有疑慮,第一時間最好還是先報警或請他們跟相關單位尋求幫助,以免受騙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火車站#背包客#班機取消#愛心#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2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