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出席家扶活動 籲助受困孩童成長茁壯


發佈時間:2020/12/19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5:30
家扶基金會今(19)日舉行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圖/翻攝家扶會臉書)
家扶基金會今(19)日舉行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圖/翻攝家扶會臉書)
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行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指出,家扶愛心深受國際肯定,做善事可以快樂一輩子,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籲民眾一同協助受困孩童。

家扶基金會今年滿70週年,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2020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包含賴副總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家扶國內外兒童長期認養人、扶幼委及各類楷模等都出席參與。
 

賴清德指出,家扶基金會數十年來關心兒童事務,協助受困家庭走出困境、成長茁大,但如果沒有捐贈者、認養者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愛心,家扶基金會很難成就這樣愛心偉大事業。

賴清德表示,家扶目前在全台22縣市都有服務據點,在海外也有7個據點,數十年來幫忙了30幾萬名孩子,目前也正在扶助國內5萬、國外6萬名孩童,這也展現過去台灣社會曾受國外幫忙,現在台灣也有能力可以回饋其他國家。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目前正推動一種台灣精神,也就是Taiwan can help,這精神在這次疫情中也充分展露無遺,台灣社會的愛心也多次在國外有疫情時展現出來,而家扶持續性且有目標性的集結國內力量幫助國外孩子,也贏得國際社會肯定。
 

賴清德也提到,他自己在新北市出生長大,也是來自辛苦家庭,父親給他最大資產就是貧窮,因為這樣的環境,讓他想要力爭上游、有機會實現理想,他也回憶自己擔任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時與捐助、以及與家扶基金會合作等事蹟。

賴清德指出,做善事可以快樂一輩子,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應該呼籲更多好朋友投入愛心、投入快樂一輩子的工作,當民眾慷慨解囊照顧弱勢孩子時,政府其實也在關心這塊,希望大家一起來,讓受困家庭及孩子能夠經由協助走出困境、成長茁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扶幼#家扶會#賴清德#認養#孩童#回饋#社會#集結#捐助#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6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