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遞橄欖枝?英系邀賴餐敘 喊「忘過去事」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9:47

這是遞橄欖枝嗎?副總統賴清德去年才和總統初選競爭激烈,一直被認為和英系成員保有距離,不過上周賴清德和英系人馬餐敘,期間甚至還有人說要「把初選的事都忘了,未來有機會會支持他」,不過與會的立委們都強調只是單純聚餐。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首先我代表蔡英文總統,我也代表蔡英文總統,我剛剛也特別看到蔡英文總統的賀詞,能夠代表蔡英文總統參與今天盛會。」

短短4分鐘致詞,副總統賴清德四度提總統蔡英文,尊蔡味道濃,難道也是呼應這件事嗎?

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副總統上週二跟英系聚餐是因為要修補關係嗎?謝謝謝謝,你為甚麼會找姚人多秘書啊!是不是要跟台商和解。」

 
賴清德低調不說,畢竟去年才和蔡總統初選激烈競爭,就算最後組成蔡賴配,黨內普遍認為英系成員,對賴清德依舊保持距離,尤其副總統賴清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頻頻被點名角逐2024總統。

圖/TVBS

記者李作珩:「當天餐敘就在這。」

據了解,餐敘場面熱絡,還有不少立委對賴清德說歡迎到選區看看,甚至有人還提到把初選的事都忘了,以後有機會的話會支持你。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我們固定都有吃飯,我主動邀約聚會,大家聚一聚交換意見,就是很單純的朋友聚會。」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用橄欖枝好像很大過節,事實上很單純啦,總統事前有知道嗎?應該不知,約的很臨時。」

圖/TVBS資料畫面

但不只這樣,賴清德辦公室將延攬總統蔡英文文膽,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姚人多機要秘書加入,被視為也是在和英系釋善意,更要改變台商對他獨派色彩的刻板印象,後蔡英文時代各派系一個動作,似乎也敲響民進黨接班競爭警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蔡英文#英系#餐敘#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3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