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染疫女同桌? 校方:非員工且無人進校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25

高雄有一名20多歲的菲籍女子,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跟同事吃火鍋,由於現場還有一名國小學童,因此一度引起校方跟火鍋店的恐慌,但事後校方證實,這名女子跟學校無關,而且其他人也都沒有進到校園,加上被發現後,剛好遇到周末,校方緊急大消毒,因此安全無虞。

圖/TVBS

 
感染肺炎的女子,吃火鍋畫面曝光,也引起民眾一陣恐慌,除了找出高雄這間火鍋店,還發現同桌成員並不單純。

因為跟菲籍女子同桌吃飯的畫面,有人發現疑似有一位是某國小學童,因此一度懷疑這名染疫女子跟其他九人是同事關係。

被通報校長:「接獲衛生局這樣的通傳之後,上個禮拜天我們就做全校的大消毒,這些人都沒有進到校園裡面,所以校園是非常安全的。」

 
圖/TVBS

被點名的學校,證實有接到衛生局通知,但否認染疫女子跟校方有關,也強調同桌人員都沒進到校園,因為這名菲籍女子上個月底回國後,這個月11日居家檢疫結束立刻跟同事聚餐,但他隔天12日就跑去篩檢知道確診,並由衛生局在14日周一時,將其他9人緊急隔離,由於校方周末已經提前消毒,因此這些人都沒有進到校園,但為何女子要突然跑去篩檢?衛生局說代為說明。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因為她是屬於一個外籍的專業人士,因此在她從事的工作環境裡面,或者她本身對於自己的健康,有比較高的要求,所以她進行自費採檢。」

其他家長:「聽說是這間國小的孩子啦,自己小朋友在那邊讀書,多少都會擔心呀。」

但市府對於這名女子的身分及職業,仍不願鬆口,因此不少民眾都從公布的畫面中,自己對號入座,因此衛生局除了強調目前防疫工作安全無虞,也希望外界不要隨便揣測傳播,否則最重可是會被開罰百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籍#自主健康管理#火鍋#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