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退租清掃乾淨到發亮 房東「1理由」扣押金5萬剩1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6:11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租屋因故提前解約,還屋前還把房子徹底打掃,結果5萬元押金被房東扣到剩1萬多。(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租屋因故提前解約,還屋前還把房子徹底打掃,結果5萬元押金被房東扣到剩1萬多。(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許多人因為求學或工作的關係,必須得在外租屋,但就怕遇到難搞的房東。日前有女子分享,她租房子時房東交代要好好珍惜,對方強調只要非刻意用髒,住過的痕跡不會要她負責,女子允諾,就在解約搬離前,她也徹底地打掃,整間屋子幾乎「乾淨到發亮」,沒想到房東卻堅持扣她清潔費,原本5萬元的押金扣到剩下1萬多。女子事後分享照片要大家評評理,網友們直呼「根本是故意找碴」。

從女子分享的照片中看到,除了牆壁有住過的痕跡非刻意用髒,但其他地方幾乎打掃到一塵不染。(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分享,當初租這間房子時,房東交代「我怎麼交屋給妳,妳就怎麼交屋給我,不能釘、不能打牆破壞」,她也答應對方會好好珍惜,當下女子也提出,房子難免會有住的痕跡,不是刻意用髒要怎麼算?房東則說「只要不是刻意用髒,住過的痕跡不會要求負責!」

女子接著提到,因為家裡臨時發生變故,因此被迫提早解約要搬離,加上經濟上有狀況,於是拜託房東給她一個方便,別扣1個月的押金,或是只要扣一部分就好,讓她有足夠的金額支付下一間的房租。

除了房間、客廳、廚房之外,連樓梯間也打掃得超級乾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就在搬離之前,女子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房子從4樓到1樓都好好地整理,並且交由房仲點交,不料房東卻嫌棄「乾淨牆壁黑黑,地上很多毛髮」,要不重新整理,否則就扣清潔費。女子聽完氣炸了,她說當時有詢問若是正常使用痕跡對方不會計較,現在卻要她處理,怎麼可以這樣吹毛求疵,「這是故意找我麻煩嘛!」
 

女子最後提到,她的5萬押金被扣到剩不到2萬,原本的水費大約4百,電費了不起1千,瓦斯費約莫5、6百,沒想到退租時水電和瓦斯扣了快6千元。她還分享自己打掃完還屋的照片,每一處都乾乾淨淨,幾乎可說是一塵不染,地板更是乾淨到發亮。

女子事後提到,房東以「乾淨牆壁黑黑,地上很多毛髮」為由,將5萬元押金扣到剩下1萬多。(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其他網友看到女子分享的照片後,紛紛直呼「這房東太扯了」、「根本是故意找碴」、「明明就很乾淨,房東是眼睛瞎了嗎,太欺負人了吧」、「太扯了,這樣誰敢租,只要退租就一堆理由要扣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退租#房東#押金#解約#清潔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78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