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很髒」!廁所有發霉 控房東扣2萬押金

記者 張心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3:24

台北市一名房客指控,在士林一間大樓,租下兩房一廳,付了4萬元的押金,退租前特地清潔地板,廁所,陽台等地方,還拍照存證,卻被房東刁難,説牆面耗損還有門框發霉,遭扣押金近1萬9千元,加上瓦斯水電費,最後只拿回2萬多元的押金,現在不排除提告,把押金討回來!

圖/TVBS

 
退租前,房客拍照,確保地板清洗乾淨,光線明亮,就連廁所,陽台的細節,各個角落,都不放過,陳先生說,當初租下士林這間大樓,兩房一廳,四年多的時間,直到退租這一刻,突然被房東,無故扣押金,讓他氣憤又無奈!

控房東扣押金陳先生:「第一年的時候房子有漏水,那漏水會產生一些,包含我們的家具會發霉了,當時就發霉了,發霉產生的污漬,其實那些油漆都,應該是算在我頭上。」

陳姓房客指控,一家四口,在105年,跟房東簽約,權狀20坪,付了4萬元的押金,都是白紙黑字,退租前,明明有恢復原狀,但拍照存證後,對方卻刁難,不只說牆面耗損,廁所門框發霉,要求收清潔、刷油漆的費用,還有LED燈,瓦斯費,一共扣了18945元,最後只拿回21505的押金!

 
圖/TVBS

控房東扣押金陳先生:「因為他沒給我收據跟任何的發票,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人家報給他是多少錢,但我押金在他手上,我根本就沒有轉圜的空間。」

遭控房東,電話轉接語音信箱,無法取得回應,但專家建議,租屋前除了拍照,房屋租賃契約得睜大眼,看清楚,辦理公證,對彼此更有保障。

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在自然耗損下面,只要我們沒有做任何改裝,沒有做任何改變,譬如說沒有釘釘子,沒有去重新刷油漆,那這樣的情形之下的恢復原狀,在自然耗損下,房東都是要接受的。」

圖/TVBS

這回遇到房東扣押金,還擅自修繕,清潔,要求房客,自行吸收,現在不排除提告,走司法程序,要把押金全討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廁所#房東#押金#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0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