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馬桶少1步驟恐致命 驚人照曝網嚇:煙火秀?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1:08
沒蓋蓋子沖馬桶時,液體噴濺就像煙火秀。(圖/翻攝自Harpic官網)
沒蓋蓋子沖馬桶時,液體噴濺就像煙火秀。(圖/翻攝自Harpic官網)

馬桶時會習慣蓋上蓋子再沖嗎?研究指出若少了這個關鍵步驟,可能會讓充滿細菌的排泄物及液體噴濺至廁所各角落,近日英國知名清潔劑曝光驚人照片再次證實「蓋馬桶」重要性,也讓眾人重新檢視生活習慣。

英國清潔劑Harpic透過「高速專業攝影技術」捕捉沖水瞬間。(圖/翻攝自鏡報)

 
《鏡報》報導,英國清潔劑品牌Harpic透過「高速專業攝影技術」捕捉沖水瞬間馬桶周遭情形,從照片可以看到如同「煙火秀」般,當沖水時沒蓋上蓋子,馬桶內液體會濺出外面,灑在牆上、衛生紙、洗手台及毛巾各處,這些帶有細菌的液體甚至最遠可噴濺至6英尺外(約1.8公尺)。Harpic表示「如果沒有蓋上馬桶蓋,整間廁所、每一塊我們的手會接觸到的地方,都有滿滿細菌,若沾上細菌的手,再去碰鼻子或嘴巴,就有可能感染各種疾病。」

Harpic提到大部分的人沒意識到潛在風險或覺得蓋子很髒不敢觸碰,才未養成習慣。對此他們建議可以定期清理廁所和馬桶蓋,也提醒清潔時一定要戴上手套,透過清潔劑去除水垢避免沈積物堆積細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馬桶蓋#沖水#液體#噴濺#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5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