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枝、軟絲 「漁業署」傻傻分不清?手繪月曆挨轟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4:38

漁業署最新2021年月曆,改成「手繪版」圖鑑,但卻被批評裡頭錯誤百出,像是軟絲和花枝,有魚販一眼看出覺得「畫反了」,還有藍圓鰺也被說畫得像日本竹筴魚,民間團體發臉書揪錯,卻反而被漁業署發新聞稿反擊「降低格調」,讓網友砲轟好大官威。

圖/TVBS

 
水產店老闆盧先生:「花枝它上面紋路就是這樣子啦,這個...這個是標錯了啦,軟絲比較像這一個。」

月曆攤開一眼揪錯,花枝、軟絲還在傻傻分不清嗎?漁業署最新版2021月曆,圖鑑改成手繪想發揮創意,卻反而被網友揪出一堆錯。

盧先生:「青魽牠就比較不是這個樣子,頭會綠綠的比較細長一點,這紅魽對啦,這竹筴魚硬尾魚,這地方應該把它有一點點,鱗片的(紋路)那個跑出來。」

 
圖/TVBS

老闆很專業眼力尖,還有民間協會把錯誤一一點出,像是最常搞混軟絲和花枝,一個兩側有較寬肉鰭,一個表皮花紋明顯,被批評圖片錯置,還有這個藍圓鰺,本人只有尾段有稜麟,但手繪版被畫得較像日本竹筴魚。

盧先生:「其實(月曆)真的很好看啦,這實在是要畫成這個樣子,也是不簡單有用心去做啦,用手繪的有時候審稿,沒有好就會引起大家(誤會)。」

專業的來沒問題,但不懂的看得「一個頭兩個大」,另外像月曆裡清蒸花市仔,也被抓到圖片花蟹混紅蟳,網友批評應該改成,「清蒸螃蟹」否則容易搞混。

圖/TVBS

民間團體PO臉書圈錯,漁業署假日發新聞稿反擊,希望謾罵人士到此為止,被反轟好大官威。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內容有很多說法,那漁業署會蒐集相關專家的意見,來做後續的檢討。」

不說死手繪圖鑑是否有誤,只說會再檢討,但小小月曆手繪魚類圖鑑,一出刊引爆討論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業署#月曆#手繪#錯誤#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8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