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語音辨識」童練口說 英文理解力增54%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0:08

科技輔助教學漸漸成為趨勢,像是運用學習平台和平版雙結合,能夠錄音AI辨識,分析朗讀正確率,學習平台也做了分析,發現學生的中文理解力提升30%,而對家長教育觀點作調查,僅有8%家長認為科技和媒體素養最重要,看來深化數位學習成為習慣,還有進步的空間。

圖/TVBS

 
看著平板跳出的文章,一個字一個字,大聲對著平板朗讀,一念完按下送出,系統立刻AI評分,連念錯哪些字都能找出標示,讓學生一目了然。

國小學生 邱聿瑋:「就是覺得朗讀更順,而且我覺得我愈念愈好聽。」

國小學生 葉映辰:「(練習時)沒有人看我,所以我覺得有自信一點。」

 
圖/TVBS

不只練國語,朗讀英文也OK,一台平板,連線這種免費的學習平台,學生覺得練語言更有感,靠著科技提升練習動力,數位教育漸漸成為趨勢,而創立學習平台的信望愛基金會也做了分析。

學習吧副總經理 簡怡萍:「科技和媒體素養,在我們民調裡頭,看到只有8%的家長,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他們(學生)每天都暴露在各式各樣的媒體資訊下面,所以我覺得科技產品的使用,以及媒體素養的建立,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

圖/TVBS

針對國小和國中的家長做調查,道德公民、人際關係和溝通表達被選為重要,但僅有8%選科技媒體,主要是擔心學童分心、影響視力,但仍有65%家長支持課堂上線上教學,認為內容多元可以重複學習,也能夠透過學習平台,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科技化的AI語音辨識練習,在英文科別理解進步達到54%,科技的輔助下,要讓學生學得更輕鬆、更有自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辨識#學習平台#平版#科技輔助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7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