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年冬至遇初雪 玉山雪山銀色冰封


發佈時間:2020/12/2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0:11

今天冬至,上午玉山雪山,降下今年初雪。上午八點多,玉山零下三度,開始飄雪,攀登玉山的登山客,巧遇瑞雪相當驚喜。還有雪山主峰,從雪山圈谷開始飄雪,高山變成了銀白冰封世界。

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下雪了,山壁岩石覆蓋了冰雪,越積越厚,登山客巧遇今年瑞雪,冒著寒風,拉繩攀登。

玉山主峰21日清晨8點多,降下初雪,冰點以下的溫度,高山變成冰封世界。雨棚下也是冷風呼呼的吹。

還有玉山北峰氣象站,雖然不到一公分,薄薄的雪花,但是白雪覆蓋的大地,變成銀色世界。

 
圖/玉管處提供

今年初雪的時間比較晚,去年是12月20,今年又晚了一天,不過氣象站在玉山觀測以來,也曾有過1月10號才有初雪的紀錄。

預報員朱美霖:「由於南方的雲系,帶來的水氣是比較偏多的,所以其實在整個中南部地區,也是都有一些降雨的狀況,今天在早上8點20分的時候,玉山氣象站是也回報,有觀測到雪的情形,這算是今年冬天的入冬初雪。」

還有這裡,雪山寂靜的山頭,雪花紛飛飄落,積雪一兩公分,放眼一片銀白,極冷絕美。

圖/玉管處提供

雪山和玉山都在上午降下瑞雪,雪山圈谷以上,覆蓋上雪花,草木披上白衣,高山變成銀色世界。高山協作拍下美景,也提醒雪季登山,一定得特別小心。這時候的合歡山,有沒有下雪的機會呢。

松雪樓人員:「合歡山上面現在溫度還有3度,所以都沒有下雪反而是下雨下一整天了。」

合歡山冬雨綿綿,白牆一片,溫度3度左右,還沒有下雪的條件,導致訂房沒有增加,反而不少預定客人,改變主意退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至#初雪#玉山#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3051

0.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