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平台+平板」增互動 背社會、台語變輕鬆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1:50

為了激發學生動力,有老師改變教學模式,像是上社會課,運用免費的學習平台輔助,能夠系統化整理社會背科內容,還能及時出題目讓學生搶答,增加師生互動,除此之外,需要多開口訓練的閩南語課,使用能錄音的平板,再上傳雲端,老師就能一對一給評語,增加學生練習的自信心。

圖/TVBS

 
全班同學:「阿宗,阿宗,常常出國去觀光。」

上閩南語全班齊念課文,有的害羞不敢開口,有的怕念錯 ,在座位上小聲朗讀 ,要每個小朋友,願意開口可不容易,但拿出小法寶。

圖/TVBS

國小學生林芝妤:「去日本吃壽司,去泰國看廟寺。」
 

對著小小平板大聲練習,念錯不再擔心,在同學面前出糗,錄完音再立刻上傳雲端,老師一對一給評語,就不用面對大家。

圖/TVBS

國小學生林芝妤:「然後就不會比較害怕,同學眼睛一直盯著我們。」

國小學生鍾珊霓:「老師有(一對一)鼓勵我,我就會比之前還要有自信一點。」

不再看到請學生上台,說台語羞澀表情,靠的就是這台平板,錄音紀錄練習歷程  ,再搭上學習平台,像是「學習吧」這種免費的輔助工具,能用平板畫重點筆記,系統化整理課程,閩南語課也可以滿滿互動。

圖/TVBS

同榮國小閩南語老師游政菱:「請他站起來說的時候,他沒有辦法表達的很好,可是當我們請他用Flyer去錄音,其實結果都很令人驚艷,因為有時候我聽了那個,我還想說這真的是他嗎?」

同榮國小社會科老師許旭輝:「他們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銷售他們的作物呢?好,開始作答。」
 

社會課更有感,跳脫以往死板,讀課文畫重點背書模式,有條理統整好內容,學生直接平板找重點,更著重參與活動出題目搶答 ,要吸住同學目光。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學習吧和平板雙結合,老師可以在上頭出題目,學生點選作答,而答題的結果,就會立刻跳到黑板上做分析檢討。」

國小學生王柏謙:「(以前)只有畫畫重點而已,然後背背書就沒了,(現在)像期中複習,老師針對答對率較低的(題目),來講解說為什麼會是這個答案,這樣老師可能,五分鐘十分鐘就結束。」

圖/TVBS

同榮國小社會科老師許旭輝:「我還記得有一個孩子他叫做小典,他的學習比其他同學來的慢,如果是以往的他,他不可能在課堂上立即舉手回答,但是透過學習吧跟、Flyer。」
 

他把他自己的想法錄下來,學生反饋對老師是最大的鼓勵,透過這些新創教學器材,一台平板連線學習平台,不論是硬板板的社會背科,或是需要不斷練口說的語言課都難不倒學生,無形之中激起他們的學習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學#學習平台#閩南語#社會科#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7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