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嗑一碗鈉含量爆表! 20款泡麵「驚人熱量」曝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53
泡麵口味多樣且方便,深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口味多樣且方便,深受大眾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口味多樣、快速方便,向來是許多夜宵族、月光族最愛,不過一名營養師分析市售泡麵,發現不只多款熱量爆表,鈉含量更是直接衝破一日所需量,讓她不禁表示「是要鹹死嗎?」驚人結果讓每天吃泡麵的網友直呼不能接受。

營養師分析市售20款泡麵。(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分析20款熱門泡麵鈉含量、脂肪及熱量,可以看到奪冠泡麵一碗熱量576大卡、油脂含量高達29克,嗑完一碗等於吃進超過一日可攝取熱量的三分之一,將近30克的脂肪量也可能造成身體負擔、肥胖;除此之外,鈉含量更是「最大魔王」。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含量攝取應少於2400毫克,相當於6克鹽巴,高血壓疾病的人則是1200毫克,許多泡麵卻超過2000毫克,吃下一碗就把一日攝取量通通吃下肚,高敏敏直言隔天是要水腫、口渴、鹹死嗎?

多款泡麵不只熱量、脂肪超高,鈉含量更是驚人。(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她也表示泡麵不是不能吃,而是盡量少放一點醬料。營養師林世航也曾指出「怎麼吃、吃多少」才是重點,首先選擇「非油炸麵」減少吸附油脂,其次留意調味包和油包加入量,避免鈉超標導致高血壓,同時減少飽和性脂肪酸攝取,最好自己煮並改用其他香料粉;再來除了加蛋外,也多放點蔬菜、菇類,補足所需膳食纖維。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表示「鈉含量好可怕」、「不想接受」、「我每天都吃泡麵」、「哦不我最愛的牛肉麵」、「都是我常吃的泡麵阿」、「看了好心痛」、「我都不加油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泡麵#熱量#鈉含量#脂肪#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1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