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節退化「補鈣就對」? 醫:硬骨、軟骨補品不一樣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5:50
鈣片照顧「硬骨」促進骨頭生長;胺基葡萄糖則照顧「軟骨」緩解關節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鈣片照顧「硬骨」促進骨頭生長;胺基葡萄糖則照顧「軟骨」緩解關節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復健科門診中,經常聽到民眾會有這樣的疑惑:「請問醫師,我身體有一些疼痛問題,該吃鈣片還是吃胺基葡萄糖?」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表示,事實上,這兩種補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鈣片照顧「硬骨」,促進骨頭生長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說明,鈣片其實是補充身體上「硬骨」的部分,例如身上的脊椎骨,若民眾有脊椎骨折或是折到腳造成骨頭斷裂,此時就是補充鈣片,才能促進骨頭生長。

胺基葡萄糖照顧「軟骨」,緩解關節痛

而另外一個問題:什麼時候要補充胺基葡萄糖?侯鐘堡指出,如果有在運動的人,有關節退化如關節會有疼痛感、走動的時候會發出喀喀聲,這些大部分是「軟骨」的問題,此時需要補充的就是胺基葡萄糖,而不是鈣片。
 

侯鐘堡提醒,民眾若有骨頭問題,想補一下可以吃鈣片;若是關節問題,則要補充胺基葡萄糖,兩者補的東西不一樣,千萬別補錯!

原文請見:關節不好要吃什麼?吃鈣片就好了?復健科醫師帶你1分鐘搞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鈣片#胺基葡萄糖#關節#骨折#硬骨#軟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119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