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糖胺產品抽驗 5件沒標示含量


發佈時間:2017/07/1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6:39

老人化社會營養品夯,消基會公布抽驗市售標示含有「葡萄糖胺」產品22件,當中卻有5件沒有標示含量;當中有4件標示出軟骨素含量,卻有2件與標示不符,1件未檢出。


 

消基會指出,3月間,在雙北市的量販店、福利中心、連鎖藥妝店、藥局及網路販售通路,購買標示含有「葡萄糖胺」的產品,共22件,包含7件為液體飲品、11件為固體(錠狀、膠囊及散劑),其餘4件為奶粉。

消基會公布,共計17件有標示出含量的樣品,標示值在200到2000毫克之間,都與標示相符;另有5件沒有標示含量,消基會無法比對是否跟標示含量相符。

其次,消基會也做了軟骨素的檢測,消基會公布,有9件樣品檢出含有軟骨素,其含量每百毫升(百公克)介於40到5000毫克之間;其中4件有標示含量,但與標示比對,卻只有1件與標示相符,2件含量不足,其中1件甚至未檢出。
 

消基會除呼籲業者改善,也提醒消費者葡萄糖胺(glucosamine),又稱為胺基葡萄糖,是協助生成關節軟骨的前驅物,補充葡萄糖胺可以重建軟骨構造,減少骨頭之間的摩擦。

消基會並說,有研究建議,每日攝取1500毫克以上的葡萄糖胺,連續30到90天後,能達到骨骼保健的效果,但是有些人可能會產生胃腸不適、腹瀉、噁心或心灼熱感等副作用,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食用。

軟骨素方面,消基會說明,普遍存在於關節的軟骨中,可以使軟骨細胞保有足夠的水分,達到緩衝及潤滑作用;多半從動物的皮膚、韌帶或軟骨組織提煉而出,市售的軟骨素保健產品通常會搭配葡萄糖胺,適當補充可以增加關節液的分泌量及預防關節退化,研究建議每天至少要攝取1000到1200毫克,持續30天以上能達到效果。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糖胺#軟骨素#關節#營養品#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10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