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灰鸚鵡走失2天尋獲! 聰明的牠主動找人求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0:05

高雄有一隻灰鸚鵡「多多」,14日上午被主人帶到陽台,飛走了,讓主人哭紅了眼睛,因為養了3年多的牠不曾離家,如何飛回來呢?還好聰明的多多「主動找人」求救,牠在16日上午飛到鴻海大樓的頂樓,看到3名員工在聊天,默默飛到他們的手上不離開,員工看到牠的腳環上有電話號碼,趕緊通知飼主接回,看到多多瘦了一圈,飼主忍不住心疼。

圖/TVBS

 
鸚鵡多多vs.主人:「來!來怎麼樣?唱歌!好,唱啊!樹上小鳥笑哈哈!好棒啊!拍拍手!多多好棒啊!來拍拍手!」

聰明的灰鸚鵡「多多」,不僅會唱歌,還會跟主人互動要掌聲,跳起舞來也有模有樣!

不料,14日那一天,主人忘了從不出門的「多多」站在自己頭上,帶出陽台,牠竟然飛走了,養了牠3年的飼主哭紅了眼睛。

 
飼主童小姐:「那2天我真的是痛苦萬分,就一直哭,然後我體重也掉了,網友會幫我廣大去分享,然後我也印製的海報要去協尋牠。」

圖/TVBS

還好「多多」被訓練成要與人親近,16日一早,牠飛到家的西邊,向鴻海大樓的員工求救。

飼主童小姐:「看到鴻海的員工上樓去欣賞風景,牠就往他身上飛,然後牠停在那個拾獲人的手上,他說我手很痠吔,你可以到我肩上嗎?然後就真的走到他肩上。」

3名員工透過多多腳上的話環,連絡上童小姐,順利讓牠回到主人的身邊,主人開心極了,但2天沒吃東西,多多的體重減了50公克,主人心疼,直說牠瘦了一大圈。

飼主童小姐:「牠被打斷腿了,我接牠的時候是3、4個月大,因為牠受虐牠有陰影,咬爆我們全家人,(現在)牠會跟你對話,然後會飛去你身上跟你玩。」

圖/TVBS

飼主vs.鸚鵡多多:「握握手?喔!好棒喔!」

 
灰鸚鵡的智商,猶如5到7歲的孩子,受虐的多多,養了3年後,成了童小姐家中的一份子,聰明而貼心,重返懷中,讓童小姐喜極而泣,就怕牠再度走失,童小姐決定加裝防護網,不再讓多多不知所措飽受驚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鸚鵡#防護網#飼主#腳環#走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26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