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無限/面對障礙不放棄 唐氏兒家長拚希望

記者 吳安琪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1:04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苦撐經營的社福團體,唐氏症的孩子通常智力體力都弱,不過近年來的早療經驗發現,唐寶寶們模仿力強,經過適當學習,還是可以融入社會,桃園市一群家長就集結起來,為大桃園地區的唐氏症孩子,打造人生的機會。

圖/TVBS

 
瑞滄在這裡工作,有兩年半了,除了幫大家準備鐵盤,最近也漸漸能獨當一面,捲出一個個牛角麵包。

主播吳安琪vs.協會學員瑞滄:「(那你覺得做麵包),(好不好玩),不能玩,對要認真要上班。」

是我們問錯問題了,老闆娘說,瑞滄是很乖的大孩子,也是大家的開心果,不過說到工作絕不開玩笑,麵團捲得慢是因為,唐氏症孩子的肌肉張力弱,同樣動作他們就是得,比一般人多花五六倍力氣,瑞滄則用加倍認真彌補。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如果給他們機會,然後訓練他們,讓他們去適應那個環境,其實孩子都可以,很認真很專注地做,會做得很好。」

圖/TVBS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裡,就還有好幾個孩子,在為能有機會準備著,今天要做瓦片餅乾,協會請了職能治療師,為學員設計,把麵糊推開的過程,大家可以學到甚麼叫均勻,也練習較精細的手指動作,本來以為不難,真的動手才發現有些眉角,薄薄的杏仁片,稍不注意就疊在一塊,還好我的小老師,姵君很仔細。

主播吳安琪vs.協會學員姵君:「(想)出去工作賺錢,(出去工作就可以賺錢嘛),孝順媽咪(孝順媽媽),(哇好乖喔),(媽媽聽到妳這樣講),(一定很高興)對啊。」

真材實料的餅乾,又香又脆,賣了就可以有獎勵金,不過小作所裡,主要是培養工作態度,不拚產量所以也賺不了錢,幾位唐寶寶家長組成協會,只希望孩子在校園之外,能有安身的地方。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剛開始要成立的時候,我先生是滿擔心,經費的問題他跟我說,啊妳有沒有算過,一年要花多少錢呵呵。」

講到協會的資源不足,楊敏華有些靦腆,她回憶當年,自己不是高齡產婦,產檢也都沒問題,沒想到剖腹傷口還疼著,醫生就告訴她,孩子好像有狀況,協會裡很多家長,都是類似情形,而唐寶寶除了智力受影響,心臟呼吸系統也弱,住院開刀是經常,跑醫院跑各式機構,家長們都辛苦,不過楊敏華也記得,女兒小時候,被同學弄壞文具,回家只淡定說壞了要修,沒哭鬧告狀她說,自己也被孩子們的,純真正向漸漸轉化。

圖/TVBS

 
主播吳安琪vs.協會學員姵君:「對就三杯,三杯,兩杯,兩杯。」

姵君提早來準備疊杯課,剛好先教我幾招,只是我不是個俐落學生。

主播吳安琪:「好玩得滿頭大汗,這個確實有一些難度,不過對於記憶力然後,對於手指的運動能力,還有整個的眼手,協調的能力,其實都滿有好處的,當然很好玩。」

必須要好玩,這樣子即使累,學員們還是能在好玩中,活動肢體避免快速退化,協會另外有繪畫,陶笛跳舞等課程,至於能力更弱一些的學員,協會則有日照中心。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其實就是說,孩子回饋給妳的,然後孩子的進步,像我們孩子去比賽,兩年前去比賽,跟今年去比賽,那種成長是跳躍式的,你會很驚訝很感動。」

 
圖/TVBS

協會學員瑞滄:「立正敬禮,謝謝,大家好。」

瑞滄原來還是疊杯班長呢,他要向一路以來,大家的幫助表示感謝。

協會學員瑞滄:「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協會人員說就是這些時候,即使累但心靈無比富足,更希望這樣的正能量,推動更多善的循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愛無限#慈善#募款#桃園#智力#唐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1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