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桿菌群超標! 梧棲漁港這家複檢沒過


發佈時間:2020/12/1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0:20

到觀光漁港吃海鮮,吃到的生魚片真的比較新鮮嗎?行政院消保處請地方衛生局配合抽查五大觀光漁港的餐廳,其中抽驗18家餐廳的生魚片,有高達7成8出現生菌數以及大腸桿菌群不合標準的情況,雖然多數都在複查後過關,但現在還有一家梧棲漁港內的餐廳,生魚片大腸桿菌群還是不合標準,已經被衛生局開罰!

圖/TVBS

 
高雄旗津一整排海產店,各種海鮮任客選擇,但衛生局在10月中旬抽檢六家海鮮餐廳,發現有三家業者賣的生魚片,生菌數跟大腸桿菌群不合格,其中旗后活海產店的生魚片生菌數甚至超標7、8倍。

高雄旗后活海產店業者:「因為那天我只剩鮭魚,都還沒有補貨進來,一定要一塊生魚片給他抽檢,我就拿那塊給他抽檢,他說不合格,我們就停掉那家供貨廠商了。」

業者把矛頭指向供貨商,要更換產品再等待複驗結果,旗津的其他業者則是複查過關了,往北走,桃園竹圍漁港內,有餐廳被驗出生魚片不新鮮。

 
圖/TVBS

桃園縣衛生局人員:「小心不要碰到袋子口。」

鮪魚分切成小塊後,衛生局人員採集樣本,檢驗發現,這塊生魚片已經放太久,不夠新鮮了,所幸複檢後也過關了。

但來到台中梧棲漁港,衛生局抽檢5家餐廳,有三家生魚片「初查」沒過關,其中一家放太久不新鮮了,另外初查沒過的三家也都有大腸桿菌群超標的問題,尤其這一家漁港內的鹿港海鮮總匯,初查時環境衛生有八項不合格,複查環境的部分過關了,但生魚片的大腸桿菌群複檢還是不合標準!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複查的部分沒有通過,我們已經針對這家業者,依食安法處以3萬元的罰鍰。」

這是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五大觀光漁港周邊25家餐廳抽驗調查,另外再針對18家有販售生魚片的業者檢驗,卻有14家也就是高達7成8的比例,在新鮮度和生菌數等衛生安全不合標準,雖然大部分都已經複查檢驗過關。

但包括在基隆還有在宜蘭的業者也跳出來喊冤,說12月已經獲得地方衛生局頒發的衛生管理優良店家,希望消費者能理解,他們的海鮮現在沒有問題,別因此卻步,不上門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腸桿菌#海鮮#漁港#生魚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9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