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信義區好難! 「頂加鐵皮屋」月12K仍搶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2:39

北市社宅爭議其實也彰顯北市高房價、高租金,居住大不易,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就在臉書貼出一個待租住家,位在信義區一個月12000元,但房子是鐵皮屋蓋的,相對偏僻且在快速道路下,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人願意承租。

圖/TVBS

 
租屋網上,信義區兩房一廳,格局方正,一個月12000,比起附近行情3萬元上下,聽起來很划算,這是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臉書提到待租住家,到底長甚麼樣?

記者李作珩:「到底在台北市信義區一房兩廳,一萬二,你能夠租到甚麼樣房子呢,就是我後方的這一棟,它是由鐵皮屋構成,總共有兩層,就在山腳下,它的另一邊就是信義快速道路。」

原來就是因為地點相對偏遠,根本鮮少人住,又在快速道路下,而且這價格還只租第二層。

 
圖/TVBS

踩過別人屋頂才能回家,租房租到鐵皮屋,可別小看,還真的有人要。

一樓住戶:「(一個月是多少),一萬三,(大概租多久了)三四年了。」

附近住戶:「人家我們山上慈惠堂,還有租三千四千的咧。」

沒辦法,畢竟要在台北找個棲身之處真的不容易,實際在租房網上查一查,租金設定兩萬,要有陽台,聽起來是不是很合理,但到了台北,一半以上是頂樓加蓋,三分之一不在市中心,還有日前房市網站也分享有套房竟是這樣的「樓中樓」。

圖/TVBS

房仲郎美囡:「民眾一般對房價的購買力還是相對比較弱的,所以租屋的市它的需求量相當大,所以說租金也是一路往上攀升。」

台北租房買房成本高,也難怪被視為彰顯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顯得更加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皮屋#頂加#租房#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57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