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別2020!遠眺台北101跨年煙火 10大秘境出爐


發佈時間:2020/12/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5:52
彩虹河濱公園適合觀看台北101跨年煙火。(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彩虹河濱公園適合觀看台北101跨年煙火。(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你打算怎麼揮別充滿新冠疫情、讓人煩心的2020年呢?不少人為了欣賞101煙火,會到台北市政府前參加跨年晚會,但這次因疫情影響,市府建議民眾戴口罩,自主實名制登錄,市長柯文哲也表示「要看101煙火最好的地方不是市府廣場,是周邊山上」建議民眾疏散人潮,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告訴你,不到信義區體驗沙丁魚般的人潮,還有哪些熱門景點也能欣賞美麗的101煙火呢?

 

NO. 10 貓空樟山寺
跨年如果不想人擠人,許多網友推薦到貓空喝茶,一邊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一邊欣賞台北迷人夜景!除了有付費貓纜可搭乘,也可從老泉街45巷進入,散步約5分鐘到供奉十八手觀音的佛教廟宇「樟山寺」,也可以從絕佳視野免費欣賞101煙火美景。

NO. 9 南港山親山步道
兼具清幽跨年,可以稍微運動,又不會太累的優點,網友們建議從中華科技大學登山口進入,屬於健康級的低難度步道,沿線有不少涼亭跟椅子可休息。同時101就在腳下,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愛的拍攝點,在這邊觀賞台北燈火通明的夜景,也是跨年的不錯選擇。
 

NO. 8 松山迎風河濱公園
不同於人潮擁擠的信義區,到通風又寬敞的迎風河濱公園,也能抱持社交距離,開心迎接2021到來,大片綠地跟河岸並列,旁邊還有大直橋點綴。許多來過的網友都表示環境很舒適,加上與101距離近,能聽到舞台倒數聲,可同時看到美麗華摩天輪跟101煙火

NO. 7 大安福州山公園
不用到象山爆汗爬階梯,位於大安區靠近捷運麟光站的福州山公園,同樣是屬於都市森林公園,但坡度更加平緩,是對健行新手的友善好景點,可悠閒的漫步到上處鳥瞰大安區市景,近距離看101大樓煙火綻放,建議走到觀景平台視野更好。

NO. 6 大直劍南山
因為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一炮而紅,是程又青與李大仁一起看夜景聊心事的浪漫景點,入口比較隱密且道路狹小沒有路燈,建議開車的人提前停好後步行,並帶手電筒走路到觀賞點,便可以同時看到美麗華摩天輪、101、松山機場,容易被叮咬的人記得防蚊。

NO. 5 中和烘爐地福德宮
免去信義區跟路人擠來擠去,到烘爐地跨年不但可以求財運、姻緣,祈求神明保佑2021 讓你一路旺到底,還可以欣賞夜景,位於山區沒有太多光害,能看到101大樓與城市星光點點,來這邊跨年不僅是心曠神怡,在眾神明環繞下,身心靈都能獲得安寧呢!

烘爐地福德宮是許多民眾求財運的選擇。(圖/TVBS)

 
NO. 4 內湖美堤河濱公園
今年跨年不如就到美堤河濱踏青,野餐騎腳踏車悠閒度過吧!位於基隆河畔的空曠公園,平時就有不少民眾會在這邊打球或帶小孩來放電,也能欣賞松山機場飛機起降,也能看到遠方的101大樓,單眼相機準備好,肯定能拍下很多美照。

NO. 3 內湖彩虹河濱公園
因跨年時大都是東北季風,但彩虹河濱剛好位於101大樓上風處,不會有太多煙霧,是欣賞煙火的絕佳位置,旁邊就有饒河夜市可以吃喝逛街,寬廣的空間不用推擠,也能清楚看到101大樓,空中的絕美煙火倒映在河岸上,是北市首推的跨年河濱公園。

NO. 2 景美仙跡岩
屬於短程的親山步道,從景美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沒多久,就可以到登山口,屬於階梯式的簡易步道,很適合平常沒有運動的人,大約走半小時可以抵達觀景台,因為靠近捷運站,又與101大樓不遠,是信義區以外欣賞煙火的熱門跨年點。

NO. 1 內湖碧山巖
 
內湖碧山巖又稱碧山寺,供奉開漳聖王陳元光,夜景不輸給象山、虎山,但又不用擠到信義區,在寺廟販賣部的後方有一大片景觀台,沒有高壓電塔阻礙視野,底下有101摩天大樓廣闊夜景,晚上也有明亮燈光指引,是免費遠眺跨年煙火的高人氣景點。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賞101跨年煙火怎防疫?柯P推周邊遠眺 十大非信義區免費點來了【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2月11日至2020年12月09日,共三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101跨年煙火景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跨年#煙火#台北101#景點#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40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