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割破、膠帶亂捆! 女疑過海關「遭拆驗」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20:43

有民眾買淘寶用海運寄來台,拆開卻發現包裹被亂割,物品都灑出來,猜測是否海關查驗造成,不過有其他賣家分析包裝方式,可能大陸出關前就被拆驗過,但就算是C1包裹免拆免驗,如果經X光機有異常,也會被拉出檢查,通常由報關行人員負責拆封包裹。

圖/TVBS

 
麻布袋側面爆開,串珠大外露,左邊的紙箱也被折爛,還有割過痕跡,彩色珠珠全黏在膠帶上,訂的淘寶貨明顯拆過痕跡,散得亂七八糟。

收貨民眾李小姐:「之前也有走過空運也有走過海運,因為第一次收到的東西,出現這樣子的狀況,發現我的箱子外面貼的是C1,(海關)是免審免驗。」

之前也訂過同款手工品,這次不超過6公斤,走官方海運來台,明明是免審查包裹,懷疑過海關被亂割,有賣家推測可能大陸出關前,就被查驗才用透明膠帶隨便黏。

 
圖/TVBS

包裹進到海關都得經過X光掃描,透過雲端系統篩選,屬於哪種類別,C3得打開貨品核對,C1儘管是「免審免驗」但影像或報單異常,仍然會拉出包裹人工檢查。

關務署基隆關八里分關主任柯志鴻:「業者他們把貨物送上輸送帶,要刷碼進倉的時候,一刷才會顯示通關的代碼出來,(貨物通關)像是一個AI的概念,就是它會把所有的資訊通通彙整進來。」

圖/TVBS

包裹查驗過程,海關負責審核內容物,拆封箱主要由報關行進行,如果碰上包裹破損,提供訂單和相關影像當證據,找快遞業者請求賠償,保障自己收貨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寶#海運#包裹#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36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