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雙語國家政策 考試院擬調國考英文占分比率


發佈時間:2020/12/1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1:17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將調整公務人員考試英文占分比率。(圖/中央社資料照)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將調整公務人員考試英文占分比率。(圖/中央社資料照)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說,公務人員普通科目列考的英文占分比率,各等級考試不一致,有必要予以調整;增列通過英文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要多方徵詢意見、未來實施過程滾動檢討。

考試院今天舉行院會,考選部為配合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提升民眾英語能力與國家競爭力,專案報告「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推動考選變革方案」,規劃因應雙語國家政策的考選方案。

 

考選部指出,為落實雙語國家政策,從考選端鼓勵應考人強化英語能力,除規劃合理調整公務人員考試普通科目英文占分比率外,並邀請用人機關、職業主管機關與部分職業團體,針對有特定英文執業需求的專技人員,研商是否增列英文檢定條件或考試科目。

考選部表示,目前公務人員考試除身心障礙人員特考外,已全面列考英文科目;專技人員考試則有少部分考試類科因執業上專業需要,也列考專業英文科目。

黃榮村表示,目前公務人員普通科目列考的英文占分比率,各等級考試並不一致,且有高考二、三級的英文占分比率低於普考及初考的情形,確實有必要予以調整,使英文占比與考試等級相合。
 

黃榮村說,增列通過英文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雖有法源依循,且外交領事人員考試已有前例,為減少阻力與衝擊,初期宜採較寬鬆標準,逐步分階段推動。

黃榮村表示,這也涉及應考人報考權益,請考選部多方徵詢相關意見,在全面提升應考人英語能力前提下,視考試等級、類科性質差異,妥慎規劃,未來實施過程中適時滾動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雙語#政策#考試院#公務人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98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