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挫折算什麼!曾落選奧運國際賽十連敗 周天成如今拚出世界第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23:14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現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而且他曾經擊敗過不少名將,包含前球王林丹,近來他也不斷調整狀態,被看好能為台灣在東奧戰場,拿下好成績。但其實周天成過去曾經遭遇很大的挫折,包含落選2012年倫敦奧運,甚至還在國際賽場上十連敗,但透過物理治療師的陪伴治療,身理心理都放鬆,穩定狀態之後,讓周天成越打越打,已經是世界聞名的球星。

圖/TVBS

 
羽球國手周天成:「對的鑰匙,你才能進去那個門,而不是你用同一個鑰匙一直去開,一定是開不了的。」

一身結實肌肉,帥氣臉龐,拿起羽球拍殺氣十足,他是周天成三十歲,已經羽球世界排名高居第二,國際賽一路過關斬將,對他來說堅定在球場,是最重要的事。

羽球國手周天成:「我自己也會排一些課表,以技術為主,當然我也有去師大田徑隊,練習一些田徑的動作,加快自己的腳步,還有一些爆發力這樣。」

 
圖/TVBS

談起台灣羽球女單,當屬戴資穎領銜,男子選手部分,則就是外號小天的周天成馬首是瞻,征戰大小無數戰役,問到他印象最深刻的賽事,就是2015年在台北,迎戰世界球王林丹的激烈戰役。

羽球國手周天成:「其實那時候各方雲集都來了,林丹、李宗偉、諶龍他們都來了,我覺得那時候,那一次應該是,最難打的一次台北公開賽吧,之後四強對到林丹的時候,我就覺得我一定要,在家鄉父老面前表現。」

兩度戰勝「超級丹」揚名國際,周天成五歲就開始握拍,加入羽壇之後,從世界排名百名之外,一路打到世界第二,周天成靠著是對羽球的執著跟信心,但這信心其實也曾經動搖,2012年小天無緣入選倫敦奧運,接下來又在國際賽遭遇十連敗,一切一切的不順,讓周天成陷入了生涯低潮。

羽球國手周天成:「因為十連敗也是我覺得神讓我,給我一個很大的考驗,物理治療師就給我新的課表,他以前照顧過中風病人,就把我當中風病人來訓練這樣子。」

問到周天成是如何走過低潮,他表示物理治療師高敏珊是最大關鍵,他引進了國外用於治療中樞神經麻痺患者的懸吊系統,改變傳統訓練方式,逐步改善周天成爆發力強卻後繼無力的問題,而在心的部分,兩人成為最佳戰友,逐漸穩定自己的心思意念。

圖/TVBS

周天成羽球教練李維仁:「小天其實常常在世界到處奔波,那他在不管是說後勤上面,不管是賽前的準備,賽後的放鬆,以及有時候比賽中心情轉折,透過高小姐這邊來在整個搭配上面,給他很好的後援支持。」

 
羽球國手周天成:「我後面的比賽就完全經歷過一個恢復,就拿到法國公開賽的冠軍,後面是十四連勝,我覺得是給我一個心智很好的磨練。」

擺脫過去的不成熟,更多了一份穩重,連帶讓他在場上不會因為裁判判決而動怒,排名扶搖直上,小天表示,最高殿堂選手在戰場上,技術體力其實都相去不遠,最後比的是彼此想贏的念頭,以及穩定沉穩的心。

羽球國手周天成:「訓練然後增強你的實力,因為在奧運場上,你前32的人都可以參加,大家比的不是你的排名,而是你的實力,所以你站上去的時候,你能發揮出你的實力,就是你平常累積的,大家都很想贏啊,那你誰能做到這就是重點。」

場上霸氣,場下謙虛,周天成不只要成為最佳運動員,他更要成為大家的榜樣,透過自身故事影響更多年輕朋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周天成#羽球#物理治療#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