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育受創! 水雉棲息地巢毀鳥亡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林義邦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水災讓台南縣的水雉生態復育園區也受創嚴重!教育園區中的水雉棲息地,原本有30多個鳥巢,產下100顆水雉蛋,還孵化60隻幼鳥,卻在一場大水之後,讓超過8成的水雉幼鳥折損,長達10年的復育工作幾乎前功盡棄。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穿著黑白禮服的水雉爸爸,專心孵蛋;正值繁殖季節,復育區棲息地卻異常冷清,因為莫拉克風災,讓長尾水雉家毀鳥亡。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專員吳仁邦:「兩棟賞鳥屋倒了,還有50幾公尺的圍籬就被吹倒了。」

1個月前,台南官田被大水淹沒,茂密的水生植物被沖走,清澈湖畔灌進混濁泥漿,還不會飛的小水雉,屍橫遍野。整座湖裡30個鳥巢,上百顆鳥蛋和45隻雛鳥,全部毀於一旦,長達10年的復育工作前功盡棄。吳仁邦:「孵化的幼鳥,大概有80,都因為這個颱風折損掉了。」

台南官田鄉的「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是全台唯一的水雉復育區;一場88水災,讓珍貴稀有的長尾水雉,恐怕出現生長的斷層,保護這些珍貴鳥禽,志工復育得更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育類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31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