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用品外送「無限數量」 衛生紙、尿布塞滿機車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20:36

有民眾發現外送員機車上,塞滿衛生紙和尿布,原來是有人下單買生鮮雜貨,因為外送平台沒限制消費者購買數量,但如果民眾真的買太多,系統會視情況派多組人配送,但外送工作時間就是金錢,如果分單找支援,會耗時比較久,影響外送員跑單數量。

圖/TVBS

 
兩手各提一袋,外加一串衛生紙,全塞進外送箱,但這買的量還不是最誇張。

整車都是衛生紙算一算,踏板塞三串外送箱前放一串,椅墊空間只剩1/4快沒地方坐,還有訂單買兩包紙尿褲,讓外送員苦惱不知放哪裡,而這台外送重機,置物箱塞兩串衛生紙關不起來,訂單還有一大袋飲料。

外送員vs.記者:「這個很重吧,這個有三組(寶特瓶飲料)耶,三組綠茶12罐,(所以這買得算多的)不算。」

 
圖/TVBS

量販店外頭,外送員大包小包走到機車旁,拿了12罐寶特瓶綠茶,洋蔥和罐頭還有衛生紙。

外送員:「生鮮比較累(為什麼),因為物件會比較多對,體積也有可能會比較大,遇過就是像五、六千毫升的大水,一次扛個三瓶,另外還有兩、三瓶的鮮奶,也是將近快五公斤左右。」

事實上消費者下單沒上線,外送平台也有機制,不會累死外送員,依訂單內容,系統會安排足夠人力,如果真的外送員到現場,發現載不完,也能請派單人員或客服,安排其他外送員支援。

外送員:「(商品太多)很不方便啊,(怎麼說)危險啊,他跨坐腳就不好踩。」

外送員自己也知道,硬載送太多東西,騎車比較危險,交通法規限制機車載物,寬度不超過把手外10公分,高度不高於騎士肩膀,貨物伸出車尾不超過50公分,重量限制,普通輕型50公斤重型則是80公斤。

圖/TVBS

如果商品量太多,業者能把一單拆給多人送,外送員跑單費用不會平分,但時間上會花比較久,因為要等其他外送員到齊,一起出發配送,外送工作時間就是金錢希望速戰速決,才會出現有人不願意分開運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員#運送#費用#跑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6325

0.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