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前明月光」送愛人 小四表白情書超早熟!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20:32

現在的小學生似乎更早熟了!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在臉書貼出好幾封國小4年級學生寫的情書跟婉拒信,內容大方表示喜歡對方的幽默跟體貼,還引用李白的《靜夜思》表達愛慕之情,婉拒表白的信也很超齡,說我們年紀太小無法交往,但我對你的好,就是朋友的好,小小年紀的高EQ,讓國小高年級學生都稱讚寫得好。

圖/TVBS

 
高年級學生:「首先我很喜歡你的幽默感,也喜歡你貼心又主動的那面。」

一字一句唸著情書,臉上時不時露出靦腆微笑,原來這是一名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告白信,字裡行間,除了滿滿的欣賞及愛意,超成熟用詞,讓其他國小高年級同學,看了都驚嘆。

高年級學生:「這應該可能是六年級的人寫的,(是四年級寫的),那他很成熟欸,他四年級這樣的話,還算不錯,只是字太醜了。」

 
圖/TVBS(非當事人)

信上大方表白我喜歡你,要對方別嚇到了,還不忘抱怨說,雖然你太著迷打電動,但一直陪伴在身邊很溫暖,問對方願不願意交往,還給出選擇題勾選,如果不喜歡也還是要做朋友,最後結尾搬出李白的詩做個浪漫Ending,說自己真的很愛對方,這個告白方法有點超齡。

中高年級同學:「正常如果用講的話,可能可以在別人聽不到的狀況下,可是如果你用寫的,別人把這張紙拿走,然後就會大家都知道,可以接受,不會不舒服。」

家長:「對呀,我覺得他寫的很可愛,很真實的表達啊,我會尊重小朋友的想法。」

圖/TVBS(非當事人)

還有這封婉拒告白的信,先是稱讚對方的字漂亮,但說他們都還小無法交往,我對你的好,都是朋友的好,展現高EQ。

輔導老師:「偶像劇看多了,或者是網路媒體多了,那其實他們會真的會,異性的部分真的會比較(早)好奇。」

國小輔導老師分析,現在小學生跟10年前相比,看的偶像劇或者是網路文章都比較多,媒體上的內容潛移默化,才會練就這般高明的表白技巧,而這些情書,事實上是性平教育協會的老師,在學校做情感教育時,讓小四學童練習寫的情書,誠意十足,但只是練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學生#表白#情書#婉拒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01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