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風?KO超商?建商掛KUSO招牌 營造商圈感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36

有民眾發現,台中嶺東商圈周邊有整排透天厝建案都掛上和知名品牌很像的招牌,像是OK超商變成了KO超商,飲料店50嵐變成了50風,不少民眾乍看之下都分辨不出來,建案的噱頭讓整排店面,看起來好像生活機能很好一樣,但消保官表示,建設公司營造商圈感,如果招牌有仿冒知名品牌嫌疑,恐怕會觸法。

圖/TVBS

 
記者羅一心:「乍看之下,你以為來到(飲料店)喬治派克,COCO或者是50嵐嗎,但仔細看,他們的招牌都跟正牌只是長得很像而已。」

民眾:「它是50風不是50嵐,KO,OK,喔喔,沒有仔細看啦。」

圖/TVBS

真的是看嘎霧煞煞,一整排透天厝1樓店面上的招牌,有50風,招牌顏色LOGO樣式都和飲料店50嵐很像,只差在一個字,另一家飲料店從COCO都可變GOGO夠可,還有喬治派克變成Goorg park,OK超商變成KO超商,機車大廠KYMCO變成KYMCC,路易莎咖啡也變成露易絲。
 

民眾:「喔怪怪的這是KO這個50風。」

民眾vs.記者:「這是GOGO,(COCO變GOGO),嗯。」

民眾:「那個LOGO是都有錯。」

圖/TVBS

民眾vs.記者:「(蠻容易會搞混的對不對),嗯,對。」

很多人一眼晃過根本分辨不出來,其實這些招牌在台中南屯區某棟建案,建商臉書廣告也打出鄰近嶺東科大中學雙學區,還有精科園區,刻意放上這些激似款招牌,強調馬上住馬上賺,塑造出商圈感,不過這樣的噱頭可能有問題。

法制局消服中心主任消保官何怡萱:「(如果)這樣子的一個行為經過公平會查認,確實有攀附知名的企業商譽,然後去做一個違反公平競爭的行銷行為,可能會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可處5萬以上2500萬以下的罰鍰。」

 
建商私下透露,已經全數交屋,但確實也都不是目前招牌上的店家要進駐,房子賣完了,這些令人懷疑自己眼睛的招牌也將全部拆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建商#商圈#招牌#透天厝#店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8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