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小妹翻版 北市陽明醫院爆踢人球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在民國94年,曾發生邱小妹的人球事件,現在市立聯合醫院的陽明院區,又發生疑似情形;一名心臟衰竭的老婦人,2月份到陽明醫院急診,沒想到醫院沒有急救設備,居然要家屬自己安排轉院找病床,就連轉院的救護車都要家屬自己付錢自己連絡,陽明醫院事後坦承疏失,並且致贈慰問金,不過家屬認為於事無補,悍然拒絕。

事隔半年,王小姐想起母親在醫院被當人球踢,差一點天人永隔,情緒還是很激動。病患家屬王小姐:「我痛恨這種醫療機制,我也恨死台北市政府,他們為什麼不把這種醫療機制管好。」

拿出病危通知單和診斷證明,王小姐的母親2月份因為心臟衰竭,到北市陽明醫院急診,沒想到院方沒有心導管的檢測儀器,居然要家屬,自己想辦法轉院找病床,還得簽下切結書是自願轉院。

病患家屬王小姐:「為了救一命,我還是得轉,所以我是在情況無可奈何之下,我只想讓我媽媽活下去,我必須要冒著生命危險,你們知道在等救護車的30分鐘,我的心跟她一樣,都在停止狀態。」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院長徐會棋:「我們是叫做辦理『自動出院』,因為當時我們訊息,是榮總那邊沒有這個床位。」

當時王小姐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只得自力救濟,找到榮總的急診加護病房,離譜的是,陽明醫院還要家屬轉院,自己付錢叫救護車。徐會棋:「針對這部份,我們也有虛心檢討,發現有改善的空間。」

市議員王孝維:「請院方說聲道歉,這樣可以嗎?」徐會棋:「可以。」病患家屬王小姐:「現在道歉是沒有用了。」

儘管事後陽明醫院派人道歉,還送上相當於救護車費用2500元的慰問金,不過家屬覺得誠意不足,全數退回,只是醫院如果不能將心比心,當年邱小妹人球事件不會是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26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