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百年教會點燈 鹽埕夜晚綻放夢幻光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22:48

耶誕節的腳步接近,各地都有點燈活動,而高雄鹽埕區一座近百年歷史的長老教會,也選擇在28日晚上點燈,由於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十幾年,除了主體建築,包括周邊的樹木及造景,也都披上不同顏色的LED燈光,不少新舊朋友,特地選在點燈當天,提前感受耶誕節的氣氛。

圖/TVBS

 
活動主持人:「請點燈。」

倒數結束,原本黑漆漆的建築物瞬間大放光明,包括穩重的石造外型以及哥德式尖塔都在黑夜中立體呈現,搭配不同光源,呈現出神秘莊嚴的氣氛,但另外一旁。

圖/TVBS

包括周邊的行道樹以及廣場花園也點起各種五顏六色的光源,這時氣氛又轉換成溫馨歡樂,也讓不少遊客看了如癡如醉。
 

教友:「我每年我都有參加呀,這是高雄市看起來最漂亮的點燈。」

遊客:「讓我有一種很輕鬆,一種很快樂的感覺。」

不過這麼夢幻美麗的大型耶誕節點燈,並不是由公部門或是私人企業舉辦,而是高雄市有近百年歷史的鹽埕長老教會每年的固定活動,而且已經連續舉辦超過十年。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教會這幾年,幫助地方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管是物質上,或是心靈上,讓我們很多市民朋友,得到安慰得到照顧。」

除了有大批教友及遊客參加,就連當選後首次遇到耶誕節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成了神秘嘉賓,由於鹽埕區屬於高雄市舊部落,夜間活動較少,因此教會點燈後,夜間從空中俯瞰特別醒目,而教會每晚點燈到十點半,周末還有加碼的互外活動,要陪伴大家直到跨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鈴鐺響賀耶誕

#教會#點燈#耶誕節#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9

0.5035

0.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