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的黑輪!花蓮在地銅板美食 隱身玩具店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2:25

不用魚漿做的黑輪,你有吃過嗎?市面上大多數的黑輪,都是使用魚漿製作,而花蓮有一間很特別的黑輪店,只用麵粉、地瓜粉、大豆跟店家的秘密醬汁調製而成,做法簡單,但外酥內軟的口感,不少人一試成主顧,除此之外,老闆還有賣紅輪,添加紅麴,讓麵皮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而在地人最推薦的就是加上蒜蓉醬,才能嚐到最經典的好味道。但這裡除了販賣傳統小吃之外,其實還是一間玩具店,因此不少民眾現在都說,要去玩具店買黑輪。

圖/TVBS

 
丟進油鍋裡,這一個個長方形狀的,可不是年糕,他是黑輪,但裡頭包的不是魚漿,麵粉、地瓜粉、還有老闆的秘密醬汁跟大豆油炸,材料簡單,卻讓不少花蓮人難忘。

顧客:「我家人從外地回來,還專程叫我來買,吃到就愛上了,(吃多久啦)30年有吧。」

出門在外打拼的遊子,回鄉得吃上一回,而讓民眾念念不忘的關鍵,就是這黑輪的表皮,炸得酥酥脆脆,不過裡頭卻是要維持,軟嫩Q彈的口感,連外地民眾也慕名而來。

 
顧客:「很扎實啊很好吃,(以前有吃過嗎?),沒有跟一般的不一樣。」

顧客:「好吃而且他的醬很特別。」

怎麼會有這黑輪,老闆說附近就是國小,以前看小朋友放學,都沒有小點心可以果腹,想說可以試賣看看,這一賣就是70年。

圖/TVBS

黑輪店第三代老闆:「60幾年以前,小朋友沒有東西吃啊,自己也想吃啊就炸出來,自己吃看看啊,不錯就賣給小朋友。」

而在油鍋一旁,還擺設一個小小的煎台,原來老闆不只做黑輪。

舀起麵糊放上煎台,老闆娘輕輕一推,麵糊馬上變成圓形,一片一片薄薄的,麵皮呈現淡淡的粉紅色,這叫紅輪,原來裡頭加了這秘密武器。

黑輪店第三代老闆娘:「麵粉加紅麴,要靜置半個小時再來做,比較會Q。」
 

時間掌控也很關鍵,加了紅麴,讓整個餅皮呈現淺粉色,老闆跟老闆娘,已經是第三代經營。

圖/TVBS

黑輪店第三代老闆娘:「從國外回來的,特別專程第一站就先來了,他們說懷念家鄉的口味。」

煎一下等到飄出香氣,把麵皮對折,再切成小塊形狀,這大小一口一片剛剛好,但想吃到最經典的味道,還得加上它。

黑輪、紅輪裝盒,淋上蒜蓉醬,這是民眾最推薦吃法。

 
黑輪跟紅輪做法簡單,但單純的味道,卻讓民眾口齒留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輪#戀戀古早味#紅輪#玩具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92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