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鉤吻鮭復育地 合歡溪步道擬設柵管車不管人


發佈時間:2020/11/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8:03
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圖/中央社)
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圖/中央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為維護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地合歡溪步道,將設置告示牌取締擅闖車輛,也擬設置管制車輛柵門「管車不管人」,籲民眾遵守法令守護國寶魚棲息地。

太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媒體報導合歡溪步道遭越野車隊擅闖,破壞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地等,太管處將聯合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及土地轄管單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加強巡查取締。

 

太管處表示,將協同東勢林管處召開合歡溪步道森林環境維護研商會議,初步構想為設置管制車輛柵門,採取「管車不管人」,並結合當地社區巡守隊加強巡視勸導等措施,呼籲民眾一同守護櫻花鉤吻鮭的復育地。

太管處指出,如有發現污染水質違法行為,將依森林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依國家公園法處3000元罰鍰;營火違法行為,將依森林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依國家公園法處1500元至3000元罰鍰。

太管處表示,台灣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特有亞種,冰河孑遺的魚類,是全球鮭鱒魚類分布最南限,也是海拔最高的鮭魚,更見證台灣地殼抬升,非常珍貴,可說是台灣的國寶魚;但過去因棲息地環境被破壞,面臨滅絕的危機,數量曾一度只剩200多尾。
 

多年來在各單位努力復育下,七家灣溪的族群數量趨於穩定,近年來更將櫻花鉤吻鮭放流至歷史棲地,合歡溪便是其一,經保育人員持續監測,適應良好,也持續繁衍後代。今年台灣櫻花鉤吻鮭的族群已突破1萬尾,創歷史新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櫻花鉤吻鮭#復育#合歡溪#步道#國寶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693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