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老闆「傳Line交辦」算加班 不支薪恐罰100萬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2:2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下班還被老闆傳LINE交辦業務的經驗,休假還得無償加班令人有苦說不出,勞動局對此表示,只要能拿出截圖證據,雇主就應提供加班費,否則最高可處新台幣2萬至100萬元罰鍰。
 
勞動局指出,近年來因產業變遷,經濟活動越複雜多元,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從事工作的類型日益增加,與傳統或固定於雇主之設施內指定場所提供勞務的型態不同,常有「工作時間認定」、「出勤紀錄記載」等爭議事項,為提供事業單位就在外工作勞工的「工作時間」認定及「出勤紀錄」記載之參考,以保障其勞動權益,特訂定「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

 
 
「老闆下班後用Line交待,還是算加班,要給加班費!」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說明,只要是雇主指派勞工辦理業務,依法就要登載工作時間,做成出勤紀錄,沒有依法置備出勤紀錄,可以被處9到45萬的罰鍰。另外,縱使勞工是在家中或公司以外的地點完成工作,辦理業務的日期及時數也會被分別計入出勤日數、每日12小時或每月46小時上限的範圍內,除應該要依法給予勞工加班費用外,若連續工作超過6日,更可能違反一例一休規定。
 
陳信瑜呼籲,雇主要留意這樣的問題,以避免勞資爭議的發生,勞工若有認定上問題,也可以透過1999市民熱線加以詢問,獲得進一步的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加班#傳訊#Line#勞動局#出勤紀錄#截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2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