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杯水」減肥法不瘦反胖 營養師:3種人別試

編輯 唐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4:19
「8杯水減肥法」要依不同時間點執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杯水減肥法」要依不同時間點執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瘦身界風行的「8杯水減肥法」,其實暗藏暴肥危機!營養師趙函穎在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粉絲團分享,門診就有一位28歲女生,因為實行了8杯水減肥法,沒因此變瘦、反而食量變大吃更多!到底怎麼回事呢?

何謂8杯水減肥法

 

大家都知道,想減肥就要多喝水,提升身體新陳代謝率,而「8杯水減肥法」也因此爆紅,許多藝人如昆凌都愛用這方法維持身材。

第1杯:早上起床
早上起床喝杯水可清腸胃、助排便,因為經過一整晚的消耗身體處於缺水階段,因此還沒吃早餐前喝杯水,可幫助提升新陳代謝。

 
第2杯:早上9點
以中醫生理時鐘計算,早上9點為腸胃排毒時間,喝杯水能加速腸胃清理體內毒素。

第3杯:中午11點半
中午吃飯前喝杯水能增加飽足感,避免午餐吃太飽,且中午為心臟排毒時間,喝水能促進排毒。

第4杯:下午1點
午餐吃太飽容易加重腸胃負擔、消化不良,因此建議7~8分飽就好,飯後休息半小時再喝1杯水有助消化。 

第5杯:下午3點半
下午茶時間當同事都在吃甜點或是零食時,你只要喝水就對了!不只能讓自己多上廁所多走動外,戒掉零食甜點還有助瘦身。

第6杯:下午5點半
接近下班時間,大家都想著要吃什麼,此時先喝一杯水,不僅能舒緩一整天的疲勞和飢餓狀態,也會突然有精神起來。
 

第7杯:晚上7點
此時是身體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間,喝杯水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毒,此時喝水據說和運動有同樣的效果。

第8杯:晚上9點
依據自己的睡眠時間調整,睡前2小時可以再喝杯水,因為人體在睡覺時無法自行補充水分,因此喝水能避免血液變得濃稠,也能補足睡覺時流失的水分。

這3種人不適合8杯水減肥

營養師趙函穎提醒,8杯水減肥法雖然好,卻不是適用於所有人!需注意有些人不適合喝太多水,電解質流失反而更瘦不下來,以下這3種人就要特別注意!
 

1.本身患有胃潰瘍、消化不良的者:建議在飯前避免喝水,以免稀釋胃液影響消化。
2.半夜容易頻尿者:建議在睡前2~3小時不要再喝水,否則會影響睡眠品質,為睡眠會分泌生長激素,所以沒睡好對瘦身沒有幫助。
3.晚上喝太多水隔天容易水腫者:8杯水最好在白天就喝完。

過猶不及都不好

營養師趙函穎分享,門診曾有一名28歲女生每天狂灌4000c.c.水,一早醒來、中午、下午、晚上及睡前各喝800c.c.,水喝很多卻帶來了頭暈、嘔吐等不適症狀,尿液排出幾乎透明,所有鹽分、電解質都流失,胃酸被稀釋而消化不良,喝了一個月沒有變瘦,反而還會有頭暈問題!之後沒攝取這麼多水,反而要吃更多食物滿足自己,因為胃已經被水撐大導致食慾大增!趙函穎提醒,喝水要適量,一天喝不到8杯水也沒關係,循序漸進保持喝水習慣,注意避免餐前立刻喝水,會稀釋胃酸影響消化,餐後吃飽也避免馬上喝水,容易把胃撐大,餐與餐間喝水還是最好的喔!

原文請見:嘗試「8杯水減肥法」反而把胃撐大吃更多!營養師提醒:這3種人不適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喝水#減肥#新陳代謝#8杯水#食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1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