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民安置擠營房! 1家7口僅10多坪

記者 李葆仁 葉奉達 / 攝影 李讚勝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3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越來越多災民,陸續從大通舖的安置中心,改住到軍方閒置的營區房舍裡,目前,軍方已戶為單位分發,第一天住進龍泉營區的三地門災民就發現,如果一家人年紀都很大,還要睡上下舖,樓梯爬上爬下很困難,讓災民頭疼;不過,軍方第一時間就答應要做調整,另一個原本讓災民困擾的生活公約,軍方也說,現在要讓災民自己擬定。

要跟年輕阿兵哥一樣,踩著階梯睡在上舖,對年紀大的災民來說,問題很大!記者:「爬得上去嗎?」災民:「(揮手)。」記者:「爬不上去喔?」災民:「這戶都是老人家,不能爬上去呀,太危險了呀!」

370多位屏東三地門災民,原本安置在三地門體育館,週一開始,住進龍泉營區暫時的新家,軍方以戶為單位分房,年紀大的災民看到上下舖就頭疼,還好,第一時間軍方就承諾要做調整。災民:「住這邊啦,這邊。」

另一頭,高雄鳳雄營區這家人,一家7口原本住40多坪的房子,現在通通擠在10幾坪的房舍,難免不方便,不過,他們分到的這間還多了一個BONUS!災民:「我那個老大她喜歡看書,她就一個人在裡面睡覺。」

多一間長官寢室,一家人有兩間房還有單獨的衛浴,洗澡不用人擠人;而災民原本很介意的生活公約,現在軍方也有了大變革。龍泉營區指揮官陳傳遠:「他們自己遴選自治幹部,由他們自訂生活公約自主管理。」

和災民互動,軍方越來越有經驗,當然是希望這些流離失所的災民,能夠安心再站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