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國潮食! 韓「千層白菜鍋」PK日圍地爐「吊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20:08

秋冬吃鍋季紛紛拚噱頭,搶推異國鍋物,有業者將火鍋吊在鐵棒上,在火爐上加熱,呈現日本「圍地爐」風格,另外,也有看準韓流熱潮,引進一鍋雙吃的千層鍋,強調不加水和油,全都是白菜的水分和肉片的甜味,帶出新鮮的湯底,之後再加入雞湯,又是另一種吃法。

圖/TVBS

 
白菜在鍋內加熱逼出水分,再搭上五花豬肉片提味,這鍋可是無水、無油,全用食材天然下鍋煮,上桌前擺設也不容易,層層堆疊遠看就像千層年輪,一圈圈圍著菇環繞。

店員:「幫你加高湯,幫大家加上我們每天,現熬的雞湯喔。」

加入熬製雞湯煮,口味更提升,另外這款牽絲起司拌肉,還有滿滿火鍋料的部隊鍋,同樣走不加水和油路線,乾的先吃完再倒進高湯,一鍋雙吃韓國引進道地鍋物,秋冬吃鍋季拚噱頭。

 
圖/TVBS

火鍋店集團副總王宜安:「他裡面有大白菜,然後還有所謂的五花肉,韓國人非常喜歡吃五花肉,所以他們就會用健康料理,做成韓國新潮的韓式料理。」

店員:「幫你調整一下高度。」

不像以往端上桌,改用鐵棒吊起鍋子,在火爐上加熱,打造日本傳統圍爐風格,當然火鍋料也得玩創意,這可不是甜點,葫蘆裡藏的可是蝦肉,還有這個小捲餅,外頭菠菜包起豆皮,每樣端上桌,都能有想不到的驚喜。

圖/TVBS

火鍋店管理處經理洪鈺茹:「我們想把日本圍地爐的概念,搬到餐桌上,然後讓客人來這邊用餐的時候,就有很溫暖的感覺。」

另外還有這家,引進原木容器水蒸,保留食物鮮甜味,更帶有淡淡的木頭香氣,容器都從韓國引進,原汁原味呈現,業者搶推異國鍋物,要吸住火鍋控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五花肉#雞湯#圍地爐#韓流#千層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9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