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佛麵店「肉燥飯+貢丸湯25元」 不漲價原因藏洋蔥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2 18:52
(圖/翻攝自美食公社)
(圖/翻攝自美食公社)

隨著物價飆漲,銅板美食寥寥無幾,隨便吃1個便當起碼要80元以上,不過,台中一名網友18日發現超佛麵店,如今竟還有1碗肉燥飯加1碗貢丸湯,只需要25元銅板價,背後故事也藏有洋蔥,這名網友坦言,「當下吃到是感動的」!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美食公社」發文分享位於台中市東區進德路1間麵店,貢丸湯、油豆腐湯僅10元,最貴的陽春麵、切仔麵、米粉、冬粉等主食也才25元銅板價,原PO提到,這間是傳說中的最佛麵店,「當下吃到是感動的!(我想)一定有某種責任或承諾才這樣賣」。

 

(圖/翻攝自美食公社)

此文一出後,真的有老饕娓娓道來背後故事,這間麵店20年前開在南京路上,當時還有賣1個20元的肉圓,現在的菜單除了麵類小漲5元之外,其他價格都跟20年前一模一樣,這間店經歷拆遷、租約後才搬來進德路。

而且,如今麵店員工也都是老員工,老闆娘子女有成,因此退休後直接把攤子轉交給現在的員工經營,而員工們也按照老闆娘的傳統沒有漲價,主要就是為照顧街友跟經濟較拮据的附近攤商與司機大哥,「早期干城車站還在的時候也有不少學生」。

 
此外,老饕也分享,如果胃口大的人,只要加10元就可以升級大份,等於多加1份麵進去,另外,小菜也很推薦,豆干、海帶、豆皮也都只要10元,湯也可以選擇綜合,例如油豆腐湯10元,豬血湯15元,綜合起來的話是20元,而且可以免費加湯。

此文一出後,立刻獲近6000讚,網友紛紛留言直呼,「佛心的價格」、「我的天啊,2倍我都覺得便宜」、「這樣的價錢哪裡找?」、「這個善心好感動」、「OMG真是功德」、「菩薩開的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食#物價#便當#老饕#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6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