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租代買! 免買家電一只皮箱入住桃社宅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1:08

在外租房子,只要一只皮箱就能入住!桃園市政府力推社會住宅,以「八德二號」來說,最快明年年初就能入住。特別的是,家具、冷氣通通不用自己買,民眾就算報修,廠商也會在72小時內,進行完修。另外市府對於租金計算,是依申請人的收入而異,希望能減輕房客租房壓力。

圖/TVBS

 
大門一開,映入眼簾的客廳,空間採光明亮,放眼望去,這個溫馨小空間,是桃園市政府,正在推廣的社會住宅,特別的是,空調、家具以租代買。

不單單只是租房子,就連冷氣家具,也全都免費附上,房客只要一只皮箱,就能輕鬆入住,以八德二號來說,客廳的電視櫃、茶几、餐桌等,通通是標準配備,而房間也有,床墊、床架、床頭櫃,除了基本配備,房客也能依照自己需求,和廠商租用其他家具。

圖/TVBS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例如說冷氣,我要買的就是夏天會冷,然後冬天會暖和的服務,基本上我們機具並不擁有,所以當這個服務沒辦法提供,例如機具壞了,廠商就要負責修繕。」
 

要是真的有損壞,廠商也提供,最慢72小時內的完修服務,讓民眾可以縮短修繕時間,也能減少報修困擾,只是在外租房,損壞率最高的竟然是。

租屋業者張艾玲:「最常報修的包括說,冷氣、熱水器、洗衣機、冰箱,這些功能性的家電設備,它的報修率通常比較高,甚至於高出家具非常的多。」

圖/TVBS

民眾想要申請,得設籍桃園,或在當地就學、就業,月收平均還得低於5萬3484元,三種房型總共354戶,租金5千到1萬2不等,將依申請人收入而異,以雙北地區的社會住宅,同樣的三種房型,租金從1萬2起跳,甚至高達近三萬。

各縣市政府,力推社會住宅,不只提供舒適居住空間,也希望能減輕,民眾的租房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住宅#桃園#八德二號#租房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0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