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外台人憂拿不出陰性證明 指揮中心下週提解方


發佈時間:2020/11/2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5:58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從12月1日起所有入境者須提供檢驗陰性報告,台商、留學生擔心來不及拿報告,回不了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正盤點各國狀況,預計下週提出解方。

因應秋冬可能迎來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1日起,入境者不論國籍、身分或來台目的,登機前都要出示3日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驗(PCR)陰性報告。

 

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跨年、農曆春節,邊境恐怕將迎來一波返國潮,指揮中心近期接到許多台商陳情,提議多做幾次PCR、比照商業泡泡等方式,縮短居家檢疫天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經專家會議討論,認為居家檢疫14天仍是最安全作法,之所以無法比照商業泡泡,主要是經濟部必須派出大量人力監視每一個行程,但台商回台大多是私下行程,是不同概念。

有媒體指出,有中國大陸的台商反應,自費檢驗需要預約排程,至少得等上3個月,萬一無法及時拿到陰性證明恐無法回台;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全球留學生,但心若無法及時拿到陰性報告,或該國不提供自費採檢服務,也可能回不了家。
 

莊人祥說,在中國大陸的台商不只入境台灣要提供陰性證明,出境中國大陸也要提供陰性證明,因此即便台灣放寬相關規定,也無助台商回台。

至於他國留學生面臨的窘境,莊人祥說,目前正在盤點全球不提供自費採檢的國家名單,若真的來不及拿報告或沒有自費採檢服務,預計下週提出解決方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莊人祥#旅外台人#陰性證明#台商#留學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1631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