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需附新冠肺炎陰性證明 少部分難取得可來台再採


發佈時間:2020/11/1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7:21
(圖/TVBS)
(圖/TVBS)

自12月1日起,入境台灣不分國籍都需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指揮中心表示,全球多數國家都有檢驗管道,可能僅少數國家無法取得,若真的有困難,可抵台後入境自費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宣布,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強化邊境檢疫、部分場所強制戴口罩,以及醫療端加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採檢。

 

在邊境檢疫部分,陳時中表示,因應國際疫情持續嚴峻,預期今年底及明年初入境旅客數將增加,為加強防疫安全,自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啟程地時間),入境台灣機場或經台灣機場轉機的旅客,不論身分(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或來台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都應檢附「表訂登機時間前3日(工作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可登機來台。

若旅客抵台後發現檢驗報告不實,或拒絕、規避、妨礙相關檢疫措施,得依法開罰新台幣1萬至15萬元罰鍰;檢驗報告不實部分,也將追究偽造文書印文罪刑責。

指揮中心表示,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需由啟程地政府機關許可設立的醫療院所開具,原則為英文、中文或中英對照版本。
 

報告內容需備有「登機者的護照姓名」、「出生年月日(或護照號碼)」、「採檢日及報告日」、「疾病名稱」、「檢驗方法」及「判讀結果」等項目。

法文及西班牙文等非中文或英文版本文件,若屬「啟程地官方語言」,且航空公司啟程地的地勤人員能確認報告內容,可予同意受理。表訂登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的日期,以「報告日」及「工作日」計算,可排除當地政府的國定假日。

檢驗報告可為紙本(正本/影本)或電子報告書形式,但內容應清晰可辨識,且經審視需備項目完整無誤。檢驗方法需採用分子生物學核酸檢測(例如PCR、RT-PCR、NAA、NAT等);不能是抗體或抗原檢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8月份曾調查過全球提供武漢肺炎採檢的國家,已有高達9成在當地都能取得採檢證明、僅1成無法取得;現在會再請外交部協助調查,確認有多少國家取得核酸檢驗證明有困難。

對於有困難者,莊人祥說,如果某些國家真的無法取得,從這些國家出發的民眾可先登機,在機上會有特別防疫安排,入境台灣時再自費採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入境#陰性證明#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2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