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甩霉運、消災快看! 把握今年「最後天赦日」大翻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07:46
命理師艾菲爾建議可把握今年最後的「天赦日」行善積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艾菲爾建議可把握今年最後的「天赦日」行善積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0年發生許多天災大事,許多民眾想要在年底前擺脫過去霉運,可把握今(17)日是今年最後的「天赦日」,命理師艾菲爾昨(16)日在臉書指出,這天是上天開恩特赦的大好日子,建議民眾須多行善和積福德。

艾菲爾在臉書表示,天赦日這天,玉皇大帝會開天門巡視人間,民眾可以在這天在自己住家門口擺案桌拜天公或去天公廟懺悔赦罪。在當天行善有百倍之善,而作惡則有百倍之惡,建議民眾一定要多行善積德。

 

艾菲爾建議,若特別想消災者,當天可茹素(至少1餐吃素)或禁食牛肉為自己趨吉避凶,並且誠心懺悔過去種種過錯,並發願今後努力改過行善,以此誠心,祈求玉皇大帝開恩赦免。

命理師艾菲爾建議可把握今年最後的「天赦日」行善積德。(圖/翻攝自艾菲爾臉書)

至於想轉運者,艾菲爾則說,可於當日赴天公廟懺悔以求赦罪,但若是無法前往廟宇者,則可在家中拿出1張白紙,寫下自己想懺悔的事情,並觀想玉皇大帝為自己清淨過往業障,最後撕掉紙張,直接丟棄垃圾桶,此舉象徵「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未來也不再犯相同過錯。

 
提起禁吃牛肉的典故,艾菲爾指出有2大說法,首先,體型大的動物有佛性,而牛是人類當作食物在吃的動物中體型最大者。但由於動物體型越大,代表該動物越接近佛性。

至於第二個說法,艾菲爾說,是與投胎轉世輪迴有關。常聞「今生難以回報,來世做牛做馬。」因此許多人相信牛、馬、狗,是較靈性的動物,認為這3種動物是人類為報恩投胎轉世的。

此外,除了天赦日之外,艾菲爾提醒,近期還有幾個重要民俗吉日,包括11月29日「下元節」,這天可以消災、解厄、祈福、轉運;而12月2日「麒麟日」則可在當日求子或求孕。艾菲爾建議,民眾可利用上述吉日,一心觀想神佛菩薩,為你除厄降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赦日#艾菲爾#轉運#霉運#消災#玉皇大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92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