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女遺失老照片 校長道歉、動員20人仍找嘸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9:26

高雄女中,在13日遭到師大台史研究所的黃同學控訴,搞丟了33張日治時期的老照片,校長15日凌晨,發表5點聲明鄭重道歉,也在週一上班日,動員20多位行政人員,在每個辦公室「地毯式搜索」,不過依然沒有收穫,黃同學表示只給兩天期限,如果沒找到會跟雄女索賠,但所有金額會捐給高雄的文史組織。

圖/TVBS

 
不少行政人員翻箱倒櫃,抽屜全都拉開,桌上文件四散各處,但找呀找的,還是搜不到消失的33張老照片。

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我們從7點半開始,就會從辦公室、校史室逐一翻箱倒櫃,然後我們目前來講的話,還沒有找到相關的物件。」

圖/TVBS

13日師大台史研究所的黃彥傑,指控雄女向他借了33張老照片,後來卻遺失了,校方在週一(16日)上班,特地動員20多位行政人員,從早上7點多就開「地毯式搜索」,連秘書公文都翻出來了,校長則是在官網上提出5點聲明,因為照片原稿延遲歸還、沒有妥善保存,用一般交易方式看待的不當態度,鄭重對黃同學表達歉意,承諾會組成調查小組,也向派出所報案遺失。
 

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我們目前所有的行政人員,就是一個一個處室開始,定點的在開始全部翻。」

圖/TVBS

校方想要私下賠償和解,但研究生拒絕,還把14日中午接到校長電話的逐字稿,公開在PTT上,校長先向他道歉,校長室沒有門禁,但黃同學認為「就是雄女霸佔我的東西」,校長也認為同仁在連絡上有疏失,黃同學更追問,這一年內做了什麼,校長回「沒想過被偷的可能,一直在找照片」,找了一年都找不到,認為學校環境單純,排除偷竊的可能性。

台師大台文所研究生黃彥傑:「應該是非常有可能找不回來的,如果這樣的話,我會跟雄女求償一筆金額,那我本人不會拿任何一毛錢,我要求剩下的錢全部以雄女的名義,捐給高雄的文史組織,(50萬以上嗎),絕對不會到50萬這麼多。」

2天後還是沒有結果,研究生就會向雄女要求賠償,並且把錢捐給高雄文物單位,強調自己不會拿一毛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解#高雄女中#索賠#門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30

0.191